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811
[事故法律車險] 事故求償疑問?
   Wayne_Hsu (惟恩)

重機
文章 528
用戶失蹤天數 2056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永和區 來自 台北永和
發表於 2007-2-28 01:20 PM 
去年底發生事故http://www.focus-sport.club.tw/viewthread.php?tid=81579
確定是對方的錯,警察也現場開了張違規的紅單給對方
修完車後問題來了,因為我是保丙式限額50000元的
這次修完車後還多出一萬多元,我決定先支付車廠再跟對方求償
跟對方保險公司聯繫,他們表示就算是違規也被開單舉發,也要等肇事責任出來時才願意賠償(國泰的…很機車…)
於是我跟自已的保險公司(富邦)聯繫,了解何時會與對方釐清肇事責任,因為釐清了我自然可以向對方求償
但是富邦的推委之詞有點讓我傻眼…。富邦說這情形通常是同業私底下協商肇事責任,各修各的…
我有意見的話必須親自掏腰包付錢送鑑定,他們不能代車主送鑑定…

那…我真的有點不懂…
第一,明明就是對方的責任,為何要出我的險,那額度用完了我之後再發生事故怎麼辦?
第二,今天富邦可以不用付一毛修車的錢,為何還願意協商出不該出的費用?
第三,富邦說不能代車主送鑑定?那今天假設修車是五十萬不是五萬,是對方的錯但我車主就不是送鑑定,那富邦是不是就乖乖認賠付五十萬而不送鑑定?

我覺得就是富邦的理賠專員懶、怕麻煩,而要犧牲客戶的權益
不知道版上有那位大大熟悉保險理賠程序事務的
可以告訴我富邦處理的程序及態度是否正確?
又若今日真須我親自送鑑定,那該找那個窗口?程序又是如何?
感謝版上各位熱心的大大指教~謝謝~~~~


   buster

版主
文章 751
用戶失蹤天數 2110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竹市 來自 風城米蟲幫慥米部米蟲課
發表於 2007-2-28 04:19 PM 
板上好像有個保險的業代.
不知道他會不會比較熟析
小弟只知道有個"代位求償"的東西
就是委託保險公司全權去求償..

小弟去年的事故都全部給保險公司去處裡
不過理賠龜毛點(也是富X)...


 
   Wayne_Hsu (惟恩)

重機
文章 528
用戶失蹤天數 2056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永和區 來自 台北永和
發表於 2007-2-28 06:18 PM 
嗯~代位求償就是保險公司就理賠的金額,代車主釐清責任向該付錢的人求償
但同業間好像有個不成文的默契,就是假如金額不大的話就私下協調按比例各修各的
假如是兩方都有疏忽,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下,這樣處理我可以認同接受
可是今天是明顯責任在對方,只因為保險公司的理賠專員嫌麻煩,所以要用到我的額度侵佔我的權益
還要胡扯什麼只有車主能送鑑定,保險公司不能主張送鑑定
假如我今天修的是五十萬,保險公司應該早就什麼文件、鑑定結果都準備好跟對方周旋了吧


 
無頭像
   yencheng

腳踏車魔人
文章 82
用戶失蹤天數 3914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信義區 
發表於 2007-3-7 01:26 PM 
臺灣省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http://www.tpg.gov.tw/aaaweb/index.htm
臺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http://www.taac.taipei.gov.tw/
      看您的文章,看起來好像對方有保國泰產物的意外險,照理說只要國泰和富邦的理賠去處理的警察單位查詢,只要肇責明確就應該會賠給您,除非他認為雙方都有責任。因為您保限額50000元的車體險,卻修了6萬多,車子出廠時是否有簽代位求償書?你可以去詢問富邦的理賠是否有做代位求償的動作,如果有求償到,代表你那一萬多也應該可以收到,有求償到也不會算在那50000的額度。如果雙方保險公司協調各付各的,就表示他們認為雙方都有責任,您如果堅持沒責就可能麻煩自己送以上兩個單位鑑定,各保險公司理賠處理方式不盡相同,可能還要勞煩您多費心維護自己的權利,如果覺得自己權利受損你可以打富邦總公司的電話申訴。
      你說的第二項(第二,今天富邦可以不用付一毛修車的錢,為何還願意協商出不該出的費用?)這我不懂,是否對方有受傷??如果有就須特別謹慎,因為人包鐵跟鐵包人通常是人包鐵在事故發生比較佔優勢,哪怕是他違規,只要你有一點點的疏忽,他就有權利告你刑事的過失傷害,所以必須很謹慎的跟您的理賠詢問。
      現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詢問理賠是否有代位求償及您自己先送鑑定,釐清肇責後,一切就好處理了。
      理賠始終是比我做業務的專業,我也只能跟您建議,及協助處理,如有說錯還請包含。


 
   sullivan (Justin)

Sentra 1.6
文章 2237
用戶失蹤天數 1885
點數 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汐止區 來自 台北
發表於 2007-3-7 01:35 PM 
最好都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自己處理很難要的到錢,而且又浪費時間
我朋友一個案子托了2年
上法院少說也有10次
就為了那2萬元
我認為真的不值得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