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006
[DIY發表] 分享 2015年柴油 里程8.7萬 TDCI JW自己換 水龜(節溫器) DIY
   海鴨不傻

重機
文章 705
用戶失蹤天數 31
點數 49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平鎮市 
發表於 2021-4-21 09:03 AM 
各位夥伴早:
上上禮拜4/3號連價出去郊遊發現,奇怪水溫錶明明塞車為啥會從常態的「中線,漂至下方2mm」來回來回...這情形在多年前我開到合歡山或是東眼山(冬季)時候出現過,因為柴油水溫本來就不高,加上如果需要暖氣,這時候外部空氣低溫,散熱水熱源就會不夠熱(導致水溫錶下降),後來這幾天都有持續發現,水溫會忽高忽低...於是突發奇想來去買一個正廠水龜,看起來不難嘛,就幾個水管幾個螺絲而已,於是昨天晚上就來施工。

一、需要注意要準備多組工具,說真的工具不夠齊全不要自己換,光4號套筒我就跑去車行借...常用的的7號/8號/10號,其中10號需要多種規格的扳手也好套筒也好,因為水龜後方的水管某一條就是用10號鎖的...那個角度.@@...我真的無言。

二、如果夥伴們問我好不好裝,我想說兩個字:七八...!抱歉,這真的建議還是給車行裝,前給人家賺,第一次會瘋掉,反正也是大概5年換一次,空間非常小,拆小拆屁的,我電瓶殼是沒有拆,不然會拆更多東西...。

三、換完之後我沒有放空氣,我加了4公升的水之後,副水箱冒泡泡一下子,我就開出去了,停車後未熄火,再轉開蓋子,也是泡空氣,幾回之後我認為無需放空氣,也找不到水龜上有放空氣的螺絲(日系車),所以應該沒問題!

四、我切換到工程模式(常按OK),原本下班的途中,會從81度掉到76度,反覆這樣,水溫錶就會飄來飄去...晚上更換原廠水龜後問題不再,反倒溫度維持82度~84度之間,不會低於81度,所以應該說是水龜故障造成水流過大(溫度過低),至於行駛上的差異目前感覺不到差異(故障前後),但水溫錶不要飄心情就很爽,(原本在飄三小)...。

五、桃園大江附近買的,專營福特馬志達原廠零件,2000元一個,法國製造,目測與拆下的件沒任何不同,水箱精殼牌100%稀釋為40%=560元,所以自己DIY大概2600元內有找,如果依照外場大概要4500,原廠要6000,我認為還是給人家賺比較好...因為工期至少3個小時。

六、最後總結,我覺得給專業的車廠(常換的)比較謹慎,因為空間真的很小,且很多螺絲很難鎖,我認為不細心很容易會有負面影響,包含空氣進氣管拆卸後,有沒有包覆起來,因為水管會彈開時會噴到水,當然你要考慮先放水嗎? 很的細節要注意,原廠可能經驗比較好或是民間福特高手車廠,TDCI的水龜據我所知影響甚大,汽油車水龜故障我認為沒太大影響,但柴油車影響到引擎溫度也就是積碳及排氣管觸媒(DPF)的大問題,所以建議有發現水溫飄移(2mm差距)的趕緊更換吧!!















 
   jerry277 (bimmer fans)

重機
文章 489
用戶失蹤天數 435
點數 16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21-8-23 05:20 PM 
這鬼東西我換兩顆了,大概5-6萬公里就要壞一顆,版大自己diy厲害喔~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