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314
[DIY發表] 分享 TDCI(9W) 自己更換 PS油 採用 FUCHS DCTF 雙離合器油
   海鴨不傻

重機
文章 705
用戶失蹤天數 31
點數 49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平鎮市 
發表於 2021-2-26 05:07 PM 
各位車友好:
一、我看極少車友分享"雙離合器的變速箱油"除了原廠以外的建議...例如市場上還有:嘉實多(很多人用)、摩特、福斯、荷蘭、力魔...等等雖不多,但是近十種應該有。

二、更多車友知道要換變速箱油更是聞風喪膽,開始打聽誰會遵到SOP,從原廠到巷子內都有屬於車友口中的避風港。

三、因為我以前中壢廠的組長阿豪,沒有服務了,我4萬換變速箱油,我也心死,不想仰賴其他人了,我決定參照網路影片(國外沃爾沃)來自己換一下!!

四、以下就提供幾張照片,在最後給大家建議,我自己的心得拉,我大年初二無聊在家裡自己換的,目前已經14天兩個禮拜了,每天都有開車,所以證實還沒壞,工法還行..。












補充1:我認為SOP的重點,不是在扭力板手的使用使否,當然這是一個重點,不外乎就是怕漏油或是鎖太緊,但是基本上材料在鎖回去時經過熱脹,除非你真的只是含緊忘記鎖,不然很少機會有發生螺絲鬆脫的可能性,但反觀鎖太緊導致滑牙我就很常遇到@@...,所以本次施工4個M8內六角+濾芯我都用我自己心裡那把尺...(人工扭力板手),我有扭力板手但是...拿出來的動力都沒有。

補充2:續上述意見,A.變速箱油是否有達38度左右開始進行「P-R-N-D-M(S)的20秒停歇」後在卸油,加入油之後,B.是否又等待38度開始進行二次的排檔「P-R-N-D-M(S)的20秒停歇」,C.再開打液位螺絲排出多餘的油,D.又再加入新油等待多餘的油不再排出,我認為這4個ABCD比重點放在有沒有扭力...我個人淺見是多餘的!

補充3:自行DIY用千斤頂/馬椅都好要考慮到是否水平的重點,我已經盡量於卸油時把千斤頂放下...盡量達到水平...但我漏出6200cc,加入7罐後最後那一罐剩下500cc,(先加6+0.1濾心+0.4排出液位),應該妥當的啦!!

補充4:我從以前開SAAB 93 到後面 TDCI加上家裡好多車子喔...全部都機油都是用抽的,姑且不考慮抽不抽得乾淨,光卸油螺絲不會因此滲油等等後遺症就夠心安了。

補充5:礙於DIY百姓沒有專業的電腦可以監測變速箱油溫,我個人參考"溫度槍"但是玩過溫度槍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個反光係數,說穿了反光顏色/黑色,會造成極大的差異,所以我建議可以的話,冷車>發車>再換油,另外溫度可參考 變速箱油濾芯上的管線,會最準確,畢竟第一站嘛,另外38度不難,手摸覺得有點燒了,泡牛奶...溫度槍非常非常不準,相信我,所以38度這的部分請各位三思。(油溫高液位不準(漲),不夠熱液位又太低,所以最後加完油的液位孔就很重要)



最後更換後的心得:我上次開了3.5萬換下來的原廠PS油,顏色很像仙草茶,我個人開車習慣不惡操,完全遵循手排車概念,因為騎大排氣摩托多年了,對於離合器接合那種感覺算有經驗,我覺得我的油很乾淨,而且我從沒有車友說的要換變速箱油時候會抖動(轉速飄移),這台PS油是新車>4.5萬原廠更換>8萬我自己更換,目前已經更換德國福斯這款大概300公里(14天,幾乎每天上下班),我跟我老婆都發現低速換檔時候或是地下室龜速爬坡(轉速1250左右)時候,抖動明顯比之前好,但但但...這可能是因為新油,原廠油一樣有效,其餘沒甚麼優點或特點,但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謝謝各位收看,最後 告訴大家 FUCHS DCTF 雙離合器 可以用啦! 對了忘記了,我PS濾芯是淘寶買的(哈哈哈哈),擔心的不要自己換,給車行賺....


 
   willie1226

輕量Smart
文章 1223
用戶失蹤天數 1
點數 634   戰績 0   改裝 38   故障 0
臺北市 大安區 
發表於 2021-2-27 02:42 PM 
不錯 少見的分享


 
   h29237317

125cc
文章 259
用戶失蹤天數 483
點數 26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永和區 
發表於 2021-2-28 01:05 AM 
請問冰點的雪花要怎麼亮,用乾冰噴感溫器嗎?


 
   vag

輕量Smart
文章 1313
用戶失蹤天數 427
點數 29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八德市 
發表於 2021-2-28 01:04 PM 
內行的 ,千斤頂去那邊買,我的比較高 都要先頂後面,再頂前面


 
無頭像
   liujannan

腳踏車魔人
文章 66
用戶失蹤天數 822
點數 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后里區 
發表於 2021-3-7 11:53 AM 
我MK2.5也都自己換,不過因為我們車子沒有上工作台,所以沒有水平,所以溢油口是不太準確的,而且在家換得最大好處是不需要熱車與冷車,所以我個人覺得不需要量油溫。我都先把油洩漏下來,測量油量後補足同樣的量即可,已經換了三次,目前也沒問題。


 
無頭像
   amos4956

重機
文章 466
用戶失蹤天數 470
點數 47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中壢市 
發表於 2021-3-7 09:40 PM 
海鴨不傻 發表:
各位車友好:
一、我看極少車友分享"雙離合 ...

鴨大,我也是TDCI 9W,請問 FUCHS DCTF 雙離合器,這支油你是第一次換嗎?
目前用起來跟原廠油有感覺差異嗎? 變速箱油更換廠牌選擇中!
謝謝!


 
   海鴨不傻

重機
文章 705
用戶失蹤天數 31
點數 49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平鎮市 
發表於 2021-3-8 09:15 AM 
統一回復諸位先進:
1.因為拆去空濾總成,就會把"空濾中的感知器"拔除,這時候發動就會發生-4度的狀況@@,一下子就慢慢爬上來了。
2.我千斤頂只有頂前面唷...但是我有 塑膠坡道板(黑色30公分高那種),我先開上去...再拆下護板等等作業。
3.所以我漏油出來時候我有量測大概原廠第一次幫我換時候加入6200cc,我也想過是不是直接倒6200進去...但還是覺得,依照sop看看他的設計道理,未來我考慮您講的,洩多少,加多少,打完收工。
4.我第一次自己換(8萬公里目前),新車>4.5萬(原廠第一次換)>8萬(我自己第一次換),你問我有差嗎? 剛換完目前來說低轉1250時候的震動共鳴有差,明顯小很多,但不代表原廠油不好,因為我記得原廠油換好的時候也是很有感.....但我覺得 雙離合器油 就那幾個品牌,應該都是水準上,可以參考 目前市場幾個大牌子吧,會擔心就用原廠的最安全了!!


 
無頭像
   amos4956

重機
文章 466
用戶失蹤天數 470
點數 47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中壢市 
發表於 2021-3-8 04:45 PM 
海鴨不傻 發表:
統一回復諸位先進:
1.因為拆去空濾總成,就會把&qu ...

謝謝回覆我的問題!
問你用起來跟原廠油有無差異,主要目的是:單價(原廠比這隻貴一倍)
如果在使用上沒有差異,就表示"可用",畢竟變速箱油4萬(非說明書的6萬)就換,
那在可相容的2種油中,當然是選擇單價較便宜的啦!
FSC較少討論到變速箱油更換廠牌的議題,原因應為這顆PS變速箱不好搞及SOP
問題,使絕大部分車友只好回原廠更換原廠油(原廠只接受自備機油)。

鴨大,請你一段時間都能回這版,發表你的使用經驗談,讓有考慮更換廠牌的車友
能增加信心並省點荷包,造福一下FSC吧!
感謝!


 
   海鴨不傻

重機
文章 705
用戶失蹤天數 31
點數 49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平鎮市 
發表於 2022-8-23 07:41 PM 
大家好,我又來了,上次換變速箱油的時候已經 1年多前了,這次輪到我哥了 一樣 TDCI (柴蟒)
上次我快速的12萬幫他換 PS油,
1. 熱車後冷卻(沒注意溫度)
2. 直接卸油
3. 換濾心
4. 量杯出動,倒多少加多少
5. 打完收工

已經開了4萬,一切安好,預計下個月做16萬PS換油。
這次有一個想法 要用 FUCHS雙離合器油,還是MOTUL...
因為差25元/罐 哈哈哈,有車友 有經驗嗎
老文新聊~


 
   jaukuen

重機
文章 800
用戶失蹤天數 416
點數 486   戰績 2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22-8-24 06:09 PM 
版主能否試試更便宜的Total雙離合器變速箱油,使用後再來分享心得呢?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