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525
[汽車研究] 求救!FIESTA 1.0故障原因
無頭像
   s8322002

走路新手
文章 1
用戶失蹤天數 1349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豐原區 
發表於 2020-7-18 12:06 AM 
大家好,小弟的車是2015年的FIESTA1.0,目前里程數60000km,也是我的第一台車,很多地方不懂,所以希望有人能幫忙解答。

大約今年2月的時候,在高速公路塞車時,發現車子在停止時剛放開剎車、讓車子慢慢往前滑行時,會有頓挫感,好像車子準備往前衝突然被拉扯下來,有時會像老車一樣抖動厲害,甚至會讓我擔心在高速公路上熄火〈不過還沒發生過〉。
這種情形只有發生在高速公路塞車、市區走走停停剛起步、還有偶爾轉彎時也會頓一下,但只要速度往上拉在三、四十以上就沒有問題。

中間進出過多次原廠,但我是新手駕駛,很難精準地用詞描述我的問題,技師雖試了車卻都說沒問題,電腦也沒有故障代碼,最後做的就是不停地升級程式、變速箱重新學習;剛開始一兩天OK,之後問題依舊。
我也換過火星塞,一樣一開始感覺OK,幾天後就不行了。
最近到私人維修廠,原本想說是不是積碳問題,想清積碳順便請技師檢查點火系統,結果技師一上車開不到10公尺就說是『考爾』有問題,要我回原廠去檢測,因為他不是專修福特的沒有多餘料件可以測,料如果叫了就一定得買。
所以就又回原廠去〈我是在台中潭子廠,這次車子留了兩天〉。後來原廠聯絡我,大概覺得我進出這麼多次、覺得我是個奧客,說要派個人再跟我試車一次,看看問題出在哪裡。這次試車後問題依舊,不過技師給的答覆比較明確了,他說問題是飛輪和離合器,詢了價,飛輪15000、離合器35000,工資5000~10000。

我的問題如下:
一、        我問過原廠有沒有可能是考爾有問題?技師說不會,電腦沒出現故障碼,而且如果是考爾的話,不會只在低速起步時才出現狀況,高速也應該有問題。大家覺得這種說法如何?其實我很想請他們幫忙換舊考爾測試一下,畢竟這應該便宜多了,只是臉皮不夠厚….
二、        技師建議我改變開車習慣,多用S模式,開車時不要完全放開油門,要輕踩油門或煞車。不知道大家對『不要完全放開油門』的說法覺得如何?因為高速公路塞車時真的很難,不過我的確在看到紅燈時會習慣放開油門讓車子滑行等快到時才踩煞車,這樣的做法真的很傷車嗎?還是只是FIESTA不能這樣開?
三、        大家覺得車子的問題可能是什麼?真的是飛輪和離合器嗎?
四、        我接下來的想法會想換另一家原廠技師再評估一次。還是一樣答覆的話會想找私人的維修廠評估看看。不知道台中地區有沒有維修廠可以推薦的?怎麼感覺福特的車很難修….

問題有點多,希望善心人士能給點意見-對高速公路塞車越來越恐懼、每個月卻得硬著頭皮回高雄的車主留….


 
   naively

小50殺手
文章 114
用戶失蹤天數 1157
點數 8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嘉義縣 水上鄉 
發表於 2020-7-19 07:40 PM 
這算是手排變速箱的特性
轉彎時會頓一下有可能剛好你速度在要換檔上下的轉速區間
或者剛好低檔時比較高轉突然鬆油門也可能
這些感受如果有開過手排車就都能意會了
塞車建議可以離前車稍微有緩衝距離在起步

不知你抖動的幅度到底是到哪,不敢完全跟你說是正常
是二手車主嗎? 換離合器前可以先換變速箱油然後重新學習看看 然後去做接地可以改善頓挫
先從簡單的用起


 
無頭像
   cc5528tw

重機
文章 536
用戶失蹤天數 795
點數 55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屏東縣 屏東市 
發表於 2020-8-13 08:42 AM 
可以到其他服務廠電腦檢測看看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