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843
[趣味] 群組上分享最快的精彩故事《淚佛》
無頭像
   go2007

90cc菜籃族
文章 159
用戶失蹤天數 1389
點數 1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士林區 
發表於 2020-5-26 04:20 PM 



[書本類型]:小說
[書名]:淚佛
[作者]:王竹語

[內容]:


這本小說背景設定在明代,但明眼人都明白:貪官犯人蠢法官哪有分什麼朝代?故事很短才6萬字,故事很簡單:一個少年殺了米店婦人的女兒,這家米店常常救濟窮人,大家都喜歡這米店,喜歡米店的這對母女。發生這樣的悲劇,全村包圍衙門。審案知縣因為少年握有朝廷高官貪汙罪證,所以交換條件,放走犯人。犯人的回到村中被憤怒村民打死,犯人的弟弟不能找知縣算帳,找不到貪汙高官報仇,於是找了最厲害的狠角色:身兼訟師與老鴇身分的虞三姐。虞三姐手上有一張最奇特的名單,來自一位幫主。這個幫的信念是:「受害者家屬有權報復加害者本人或其親屬;換言之,要不就本人償命,要不就親屬賠命。」



[讀後感想]:


[木佛流淚]這懸念從第一回高掛著,最後一回才解開


好幾年沒買書的我,終於買了一本,以填補我這幾年太過虛無的空白,看完之後,好像擁有了點什麼,又好像失去了點什麼。《淚佛》,一本可以將公平、正義、善良、邪惡在你腦中重新排列組合的書。 江西三界寺,一尊會流淚的木雕大佛,沒人知道為什麼,眾說紛紜,寺內師徒二人,一個信佛,一個不信佛,一個佛法高深,一個辯佛超群。然而一樁殺人案捲進寺內,糾葛的案情,真相裡的真相,動機裡的動機,環環相扣,劇情高潮迭起,案情與人生哲理同時鋪陳,還有靈動的劇情水墨插畫,值得珍藏的一本好書。



作者拋出幾個思考點:



「你覺得一個人的善行可以抵他的惡業嗎?

「贊成給犯錯的人二次機會嗎?」「贊成。但眼前這個是禽獸。」

「公平正義的最重要原則是將自己設身處地去為受害者著想。」

「越是罪大惡極惹得天怒人怨的罪犯,越應該受到最公正的審判。」



建議看看本書介紹影片裡的水墨插畫,真的是非常棒。(作者:王竹語、出版社:王竹語一人出版社https://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7062352)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