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194
[動力] 求助!Focus mk2 變速箱異常該如何處置?
無頭像
   JKAO

走路新手
文章 1
用戶失蹤天數 1466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板橋區 
發表於 2020-3-16 11:58 AM 
FSC首PO,求助各位幫忙!
小弟是05年的mk2,開了16萬多公里,目前只有週末會用到車,最近儀表突然出現”transmission malfunction”的燈號,出現後即會有入檔/換檔頓挫的情況,亦無法切入手排,但還可以行駛,而故障碼燈號有時熄火再開就沒出現,無燈號的時候就換檔正常,但總是令人提心吊膽。


上網爬文了一下,先換了新的電瓶試試,沒想到過了幾日燈號又出現,先讓家附近的A廠查故障碼,電腦查詢是「P0960:壓力控制電磁線圈A,控制線路開路」,之後又到專修變速箱的B廠諮詢,也是測得一樣的故障碼。B廠師傅一開始懷疑是電磁閥壞掉,但由於當天讓他試車時故障碼並未亮起,他認為在故障碼燈號時有時無的情況,變速箱電腦(需換新)或線路故障的機會比較大,我當下決定再試幾天,再評估到底要不要維修。


由於現在可能有問題的部分包括「電磁閥、變速箱電腦、線路」這3部分,現在想請教各位車友的是:
1. 2家外廠皆只能測得故障碼,但無法確定詳細故障的是那個零件,如果是回原廠檢修能查得出來更細項的部分嗎?(確定是那個零件損壞?)
2. 聽起來更換電磁閥與變速箱電腦,是2個完全不同的東西,有經驗的車友能否建議我先維修那個部分?
3. 台北/新北有無推薦有相關維修經驗、經濟實惠的車廠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再次感謝各位~


https://imgur.com/Z6V1ohY
https://imgur.com/rznPDl6


 
   gtogto789

腳踏車魔人
文章 80
用戶失蹤天數 1379
點數 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岡山區 
發表於 2020-3-16 10:43 PM 
如果是鎖檔大部分是行車電腦故障,我就是換電腦好的(引擎室過熱導致)~ 不然就要拆變速箱了 可以叫專修變速箱的店家先試換電腦看看 如果還是故障那就要朝變速箱內部去查了!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