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926
[綜合討論] 當你連原廠資料都不能相信時...
   Xavier

250cc
文章 392
用戶失蹤天數 420
點數 9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林口區 
發表於 2020-2-19 03:50 PM 
抱怨文,字多文長



奉勸各位,跟福特問資料辦理相關變更之類的真的要小心,因為他們可能會給你錯誤訊息,然後等你自己發現然後跟他們說時,他們會拼命推卸責任最後直接擺爛不鳥你,所有損失你只能自己吞



因為我就是受害者



我自己有一台2013年的mk3 st,當初在2017年時打0800問福特說可不可以辦兼供曳引(想戴單車跟拖機車出遊),得到的回覆是可以,而且當時還特別強調只有進口的才可以辦,國產的無法,並說「相關拖曳重量的資料等等以VSCC的為準」 <—這句話是日後爭議的重點



*相較於好幾萬輛的國產車型,st僅有200餘輛,所以當下我認為對方是完全清楚我在問什麼的



既然原廠說可以,我就請廠商幫我裝了一套拖車架上去,當時因為用途的關係,只有先變更置放架,一直到去年才打算去申請變更兼供曳引,而在去年的3月跟11月都有再次跟福特確認(當時代辦建議我再去跟福特做確認,因為據他所知有些舊車型的宣告已經被福特拿掉了),詢問時也都有問我車牌號碼(應該是要去查詢車型),得到的回答也都是說可以,而且都說已經有向VSCC宣告了,不用再另外行文,直接送件即可(這時候就沒有再提要以VSCC資料為準了,非常堅持已經有宣告)。



在此簡單解釋一下辦理兼供曳引時的一個大重點:車輛拖掛數據,也就是可以拖曳能力,而這份報告的取得分成兩個方式:

一是車商將拖掛數據行文給車主跟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交通部再發出一份審查合格證明,少量車款一般都是用這種方式,一個車主要辦就要行文一次,較麻煩。

另一個方式則是宣告,車商預先跟VSCC宣告特定車款的數據,以後要辦時直接送件即可,不需要再來回行文,目前如Escape、Ranger、柴油Kuga等銷售量較高的車都是直接宣告。



後來是代辦一直說找不到資料,要我請福特直接行文給我跟VSCC,這之中我去電溝通了好幾次,福特那邊一直堅持該車款早已向VSCC宣告、不會再行文,直接去掛件就可以了;最後在代辦及福特雙方面都堅持已見的情況下,我自己打去VSCC細問,結果問來問去,得到的答案是...我這台車根本就沒宣告,有宣告的上一代車型,而當我再回頭去找福特時,爭議就開始了。當初回答的人員不斷用當初有講「相關資料以VSCC為準」這句話來推卸責任,意思是他們回答車主的答案僅供參考,一切以VSCC說的才算數。

這個就很好笑了,資料是福特送的,VSCC只是被動接收資料,我車主當然是認為原廠的回答才是正確的,難道會原廠有宣告但VSCC不給辦的情況嗎? 不可能~



後來再追查下去更得到一個很瞎的答案,那就是當初承辦會說可以辦是因為他把資料



看~~~~~錯~~~~~了!



我後來一再致電溝通,看是否有其它解決方法,對方雖然沒否認曾經說過可以申請,但還是一直用「一切以VSCC資料為主」來推卸責任,大慨2個多月前最後一次通話,我強烈表達無法接受這個要車主自己吞的答案,然後就再也沒下文了,對方可能置之不理直接擺爛了。



當初如果知道不能申請兼供曳引,我絕對不會花那麼多錢跟時間去裝這套拖曳架構,現在福特一句話就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先前花費那麼多時間跟金錢要車主自己吞,老實說真的令人無法接受。



建議大家以後跟福特溝通什麼或是問什麼,一定要有證據留底,不要像我一樣,出了問題就被丟一邊直接無視不鳥 =.=





   spiderman7465

250cc
文章 353
用戶失蹤天數 421
點數 3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中和區 
發表於 2023-1-30 04:34 PM 
您好~請問這款拖車架是要去哪邊購買安裝呢?謝謝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