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279
[事故法律車險] [轉貼]避免車禍的提醒
   francishsu (法西斯)

版主
文章 2732
用戶失蹤天數 963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淡水灣岸
發表於 2006-7-20 08:34 PM 
避免車禍的提醒

提供大家作為行車時的參考

第一個提醒:

在交叉路口的車禍是蠻多的,因此大家行經十字交叉路口時要格外小心。當你的車道綠燈亮起來時,千萬不要認為綠燈我最大,就快速起步往前衝,這樣做是有風險的,因為左右方總有搶黃燈或紅燈的冒失車輛,或是迷迷糊糊的酒駕車,或是要搶時間救人而闖紅燈的救護車。你在通過十字路口時還是要注意左右方有無來車,才能避免被攔腰撞擊。我們一定要儘量避免在有燈號的十字路口肇事,因為對方多半也會咬你闖紅燈,如果沒有人證證實你的方向是綠燈,往往就會陷入無法確切鑑定的困境,而被判雙方都涉嫌違反號誌,那就很難還你綠燈清白了。

第二個提醒:

汽車右轉時與右後方併行直走的機車踫撞的車禍也是屢見不鮮的,在此特別提醒汽車駕車人,在右轉時,光從右側後視鏡去看有無其他車輛是不夠的,一定要轉過頭去看作確定。因為後視鏡是有死角的,很多汽車當事人到車鑑會說明時,都說他有特別看後視鏡,確定沒有來車才右轉的,這樣的說法並沒有辦法脫卸肇事責任。相對地,當你騎機車走在汽車右側,行經路口時,也要特別留意你左前方的汽車會不會突然右轉,而且在路口也不要試圖超車,這樣作是違規的,也會被科以肇事責任的。

第三個提醒:

行人走在行人穿越道,也就是斑馬線的路權是最大的,我們開車或騎車靠近斑馬線時,即使行人是闖紅燈也要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過,如果不幸你在斑馬線撞到了行人,就算你是綠燈也要被科以較重的肇事責任。另一方面,如果你是行人,過街時一定要走斑馬線,絕對不要橫越馬路跨過雙黃線或安全島,因為這樣作,一旦出了事故,你可能就要被判為肇事主因了!


人一輩子絕不會後悔做了什麼事,但一定會後悔沒去做什麼事! 
   MiG29 (小米格)

Focus ST
文章 7912
用戶失蹤天數 1652
點數 2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竹市 來自 鬼樓
發表於 2006-7-20 08:41 PM 
推推推...


 
無頭像
   史帝文

遊客
文章 1166
用戶失蹤天數 4472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來自 陽明山與永和
發表於 2006-7-20 09:19 PM 
好東西~~~記起好!!!!
謝謝分享喔^^...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