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4,091
[車壇新聞] 凈利潤暴跌100%!福特人事大調整:首席運營官換帥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4
用戶失蹤天數 3
點數 2083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20-2-10 02:12 AM 



2月8日消息,據外媒報導,福特汽車公司周五宣布,任命吉姆·法利(Jim Farley)擔任公司首席運營官(COO),直接向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韓愷特(Jim Hackett)彙報。任命將於今年3月1日生效。

  據悉,吉姆·法利於2007年加入福特,擔任全球市場及營銷主管,此後又先後領導林肯品牌、福特南美業務、福特歐洲業務以及福特全球市場業務。在去年5月份,又任職福特新業務、技術和戰略部門的總裁,一直被視為CEO韓愷特的潛在繼任者之一。

  並且吉姆·法利還將從韓瑞麟(Joe Hinrichs)手中接管福特汽車業務,韓瑞麟是福特汽車公司的總裁,將於3月1日正式退休。

  在這個時間點進行重大人事調整,福特顯然有更長遠的看法與打算。在2月4日,福特公佈了去年財務業績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全年福特汽車凈利潤為4700萬美元,遠低於2018年的37億美元,降幅達到了98.7%。

  凈利潤近百分百的同比降幅,想必能夠讓福特汽車的每一位高管汗顏。並且以福特汽車的體量而言,全年凈利潤4500萬美元,基本上處於盈虧平衡的邊緣,而這也意味福特汽車在2019年某種程度上算是白乾一年。

  公開資料顯示,韓瑞麟自2017年5月,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兼全球運營總裁,負責福特全球產品開發、製造和勞工關係等。2019年5月1日,韓瑞麟正式擔任福特汽車業務總裁,負責福特汽車全球業務板塊。

  韓瑞麟在福特工作了近20年,期間成功幫助福特汽車度過大衰退,並領導了福特汽車在亞太和北美的業務開展。還一直業內人士視為CEO韓愷特接棒者之一。不過,韓瑞麟在去年發佈的新款福特探索者(Explorer) SUV銷量不佳以及保修成本上升而受到不少批評。

  福特汽車方面表示,這些人事變化是為了「帶領福特汽車進入高增長,高利潤的戰略轉型中」。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