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674
[哈拉] 英國宣布 2035 年起禁售燃油汽車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4
用戶失蹤天數 3
點數 2083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20-2-5 08:55 PM 



英國政府宣布,將從 2035 年起禁止銷售汽油、柴油或混合動力的新車,比原計畫提前 5 年,以此降低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二氧化碳。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 表示,各國必須採取行動應對二氧化碳的排放。在經過廣泛徵詢意見後,英國將在 2035 年停止銷售燃油車,包括汽油、柴油和混合動力車,如果在未來十多年的時間內很快地實現了燃油到清潔能源的過度,禁售令有可能更早生效。

英國是歐洲第二大汽車市場,以柴油和汽油為主的燃油動力車佔汽車總銷售量 90%,近年隨著政府大力推廣電動車,電動車在英國的市場需求持續提升,但潛在消費者仍然對充電體系的缺乏感到擔憂,同時市場銷售的電動車型號不多和定價較高阻礙更多消費者選購。 2019 年英國政府推出總額為 250 萬英鎊的補貼計畫,為更多城市街道安裝電動車充電裝備。

儘管禁售令到 2035 年才生效,但對傳統汽車廠商的影響將很快體現,目前英國汽車市場銷量占比前三的廠商為福特、福斯和 Vauxhall,電動車市場銷量占比前三則是特斯拉、三菱、BMW,傳統汽車廠商投資開發新車的週期為 7 年,這代表在未來幾年內將有更多電動車進入英國市場。

受影響較大的是德國汽車廠商,英國是德國傳統汽車廠商最大的單一出口市場,占其全球汽車銷售量 20%,電動車的研發和製造週期比傳統燃油汽車短,在電動車市場中德國汽車廠商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

from : https://technews.tw/2020/02/05/b ... rid-cars-from-2035/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