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4,543
[哈拉] 為何安全帶反成殺人兇器?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5
用戶失蹤天數 0
點數 2084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19-10-28 01:20 AM 



安全帶反成致命殺手?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賴溪松車禍身亡,檢察官初判賴溪松的死因頭、胸部內出血、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死亡。醫師指出,安全帶或安全帽有一定保護能力,但安全駕駛才是避免傷害的根本之道;至於安全帶勒頸,對於成年人、座位安裝增高墊的兒童,通常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表示,安全帶或安全帽只是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並不是戴上安全帽或是綁上安全帶,就能變成不會受傷或死亡的鋼鐵人,安全駕駛的觀念才是避免傷害的根本之道。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李柏居表示,對於汽車後座的乘客來說,如果有繫安全帶,頭部外傷會比前座少,通常是因側面撞擊導致胸部及腹部重創而致死;若未繫安全帶會更慘,常見死因是被拋出車體而受到重創。

至於安全帶勒頸,李柏居表示,對於成年人、座位有安裝增高墊的兒童,通常都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如果兒童未坐增高墊,因為身高較矮,安全帶的確可能容易往上移而落在頸部的位置。

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賴溪松昨天下午3點07分在東勢區東關路6段發生座車駕駛自撞電線桿,傷勢嚴重死亡。賴溪松在台中市農會系統多年經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輔選大將。

車禍地點靠近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附近,警方表示,賴的座車駕駛自撞,車頭全毀,撞擊力道猛烈,撞爛變電箱,一路撞到電線桿才停下來。座車駕駛頭部擦傷沒有大礙。

但賴溪松在車禍現場已昏迷,送醫急救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東勢農民醫院急救半小時不治。他全身沒有外傷,死亡讓警方及救護人員也非常錯愕。東農醫院表示,賴溪松頭部丶胸部,尤其是腹部疑遭嚴重碰撞,可能因大量內出血致死。

至於賴溪松的確實死因,仍待檢警相驗查明。車禍現場有對面民宅監視器畫面拍到,但民眾不願畫面曝光。


   Brad0108

腳踏車魔人
文章 17
用戶失蹤天數 472
點數 1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中和區 
發表於 2019-10-28 01:25 AM 
我怎麼感覺是安全帶綁錯?不能說沒有,因為確實有些人安全帶是綁錯的,不曉得是故意?還是蓄意?有些人就是很奇怪安全帶不好好綁,卻刻意弄成像是有綁規避法規的........我不懂為何要這樣


 
   williy2999 (無尾熊)

250cc
文章 388
用戶失蹤天數 30
點數 20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宜蘭縣 五結鄉 來自 宜蘭<>台北市
發表於 2019-10-28 10:29 AM 
能增加存活率不等於用了都一定會活, 沒什麼好意外的!
1. 安全帶可以救人, 使用不當, 或是特殊狀況也會傷人
2. 氣囊可以救人, 使用不當, 或特殊狀況也會傷人
3. 疫苗可以救人, 使用不當, 或特殊狀況也會傷人
4. 化療可以救人, 使用不當, 或特殊狀況也會傷人
世上有這麼多例子可以參考, 為啥臺灣的記者智商始終有問題?難道小時候都沒讀書?


 
無頭像
   jimliu0115 (灰太郎)

腳踏車魔人
文章 46
用戶失蹤天數 1605
點數 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大雅區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2019-10-31 04:44 PM 
就算有正常綁安全帶,也不見得一定保命
安全帶只是固定乘客,讓乘客不會因速度急速變化或翻車而車內亂竄或翻滾。
並且人在休息時,不會因為感受到碰撞危機而本能性的肌肉緊繃來保護自己
(就像是你無預感被打,與知道人家要打你,痛的程度會差很多→身體受傷也不一樣)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