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0,346
[綜合討論] 小7 X FSC Ford Mondeo Wagon改款女車主試駕
   Jennie

腳踏車魔人
文章 16
用戶失蹤天數 1596
點數 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汐止區 
發表於 2019-7-10 12:13 PM 
雖然我是女生,但從小內心裡就住著不安定的靈魂,以前買車時,轎車永遠不是首選,自從福特發表了Wagon車型,一眼就認定了,是它:240P馬力、六速自手排、全景天窗、後車廂行李架、收納網、SONY主機、12支立體環繞音效喇叭...,該有的都沒少,更加深了我對它的認定。所以Mondeo MK5 Wagon一上市,我就當了第一批20台的車主之一。這次MK5 Wagon小改款更新增了原本沒有的配備,特別來報名體驗。

試車當天共有六人參加試車,分組之後,就由我從小7開往南港,可惜今天車挺多的,只試了下列改款前Wagon沒有的功能。
換我囉,出發



「CCD可變阻尼懸吊」
是我試的第一個重點。標準模式,相當於目前的MK5 Wagon再偏軟一點。運動模式,有熱血的彈跳感出現,切換車道可以更精準掌握車身動態。舒適模式,後座如果有載小孩或嬰兒等,應該搖一搖就睡著了,這個舒適感很有賓士的感覺。這次配上可調式懸吊真的是符合了「動、靜。皆宜」的設定,偶爾想來個右腳式抽筋的運動模式,或是當個乖女孩兒之後座有長輩的舒適模式,隨時可以透過儀表,快速切換,怡然自得不著痕跡。
CCD可變阻尼懸吊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
Wagon配的雖然不是全速域Level2 ACC,仍可在時速30km以上啟用,並介於20km~180km之間作動,依舊是安全駕駛的一大重點。Mondeo Wagon的自動跟車非常Smart、非常線性,不會因為前方突然被插隊而進行緊急煞車,也不會因為前方被跟的車子離開車道快速補油門,而且ACC最大優勢在於前方緊急煞車時,能比駕駛更早反應且靈敏進行減速或急煞的動作,確保前方保持安全距離,但雖然是輔助設備,駕駛仍然要專注前方路況喔。
ACC和LKA按鍵都在方向盤左方



「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
這次車太多,沒有機會測試(小7老闆坐副駕,我怕被列為試車黑名單XD)。這項設備可以說是非常適合Mondeo車款,因為Mondeo車頭燈很高“貴”,而多了這項煞停設備可以說是車頭的保險啊。這項配備裝設在後視鏡上,透過前擋風玻璃時時偵測,所以前擋髒污時記得要擦拭乾淨避免造成誤判。Mondeo配的AEB不只可以偵測車輛,更可以偵測摩托車、自行車、行人等,安全可以說是再升級。
含減光功能的後視鏡


前檔玻璃上方正中間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這是同一套系統,時速65km以上啟用,駕駛可以自行設定偏離車道只有震動方向盤警示(LDW),或是偏離車道之後修正方向盤(LKA),可隨個人駕車習慣自行調整是否讓系統介入修正,這輔助系統在長途行駛的高速公路上其實很實用,有時開長途很容易開到晃神,有它適時提醒且協助修正方向盤,讓駕駛可以稍微清醒。當然如果要熱血一下,這個要記得關閉喔。
虛線旁有小箭頭的模式是「警示+修正」



「SYNC3+原廠導航」
SYNC3好用的地方在於它支援iPhone的CarPlay,Android的Android Auto,只要接上USB線,就可以使用手機附加的車載功能。而導航系統目前福特應用在各車款,導航軟體與圖資是採用諾基亞HERE,搭載在Mondeo MK5 Wagon車上的版本是v3.3,圖資是TW 2 17。導航整合在車上並支援車上的陀螺儀,優點是沒有GPS衛星訊號的地方,依舊可以判斷車行駛於東南西北的方向,尤其在新北市中永和高架橋底下這種城市峽谷、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擁有多個出口的市內停車場等,依舊可以正確判斷目前車輛行駛的方位,不會停好車之後才發現....媽呀~怎麼停車位離走路去的目的地隔了三條街啊~~的慘況,不用頂著高跟鞋在大熱天行走在悶熱的停車場上演濕身秀,可以說是忙碌都市人的實用地圖幫手啊。不過試車時,使用這台導航時有些介面是重疊的,導致於點不到「上一頁」或是「取消鍵」,希望車廠出廠時已經修正完畢這項看起來是Bug的部分。
功能滿滿的SYNC3


導航介面都疊在一起了,希望會修正




「APA自動停車」
自動停車的好,熟練的人才會知道,福特系統的自動停車其實很人性化,我們常常經過了一個空車位才發現可以停,這時按下「自動停車」按鈕,系統會直接告訴駕駛人操作方式,注意路況之後依據系統畫面操作排檔與煞車,大概兩三下就可以完美停車了,尤其可以閃避視覺死角的花盆、水泥矮牆等,對於車身長達4米8的Wagon相當實用。
APA透過雷達偵測周圍空間/前


APA透過雷達偵測周圍空間/後




「與現行Wagon內裝的不同」
1. 後座中間頭枕已改為跟左右座位同樣的頭枕
2. 後座中間扶手取消了置物盒功能
3. 前座中間扶手內改為一個USB孔,另一個USB孔在SONY音響下方


試了這些功能後的唯一感想,真的是飲恨太早買(T__T),福特如果沒有第一批Wagon迷的熱血支持讓銷售突破,我想也沒有信心再引進且加上這些配備還降價銷售,雖然目前這些配備都可以外廠加裝,但與出廠就預備好這些功能的心情差異還是很大,抱怨歸抱怨,這台Wagon真的是滿配豪華旅行車款的首選之一,動力、科技、容量皆在上等之位。偶爾小倆口躺著看星空車床輕旅行,或是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出遊,或是滿滿裝備露營之旅,都難不倒它。

現在不買,更待何時。(快來當我的碗公車友


 
   mmppeegg (竣)

重機
文章 1102
用戶失蹤天數 1483
點數 35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新莊區 
發表於 2019-7-10 05:04 PM 
好久沒登入了,特地登入來衝一下人氣!


沒有簽名檔 
   Jennie

腳踏車魔人
文章 16
用戶失蹤天數 1596
點數 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汐止區 
發表於 2019-7-11 11:23 AM 
mmppeegg 發表:
好久沒登入了,特地登入來衝一下人氣! ...

哈~我也是N年沒登入了,為了寫試駕文差點連密碼都找不回來XD


 
   油切綠車手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1
用戶失蹤天數 1257
點數 1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中山區 
發表於 2019-7-17 10:19 AM 
請問這代賣完是不是就不會有下一代? 聽說要停產,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smallsan104 (小Sam)

版主
文章 7141
用戶失蹤天數 343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汐止區 來自 汐止區
發表於 2019-7-20 11:17 AM 
好多年沒登入了,特地來看新mk5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