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366
[哈拉] 3000輛電動汽車遭棄如墳場!陸共享經濟陷泡沫化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5
用戶失蹤天數 0
點數 2084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19-4-29 03:15 PM 



共享單車在去年面臨倒閉潮,其中一大巨頭摩拜(mobike)被「美團點評」全資收購,而大陸曾經紅極一時的「共享汽車」,似乎也漸漸不再被大家廣泛使用。根據《中新網》與《杭州網》報導,浙江省杭州市近郊錢塘江畔的幾處村落空地,預估大約有三千輛新能源共享汽車在此閒置,儼然成為共享汽車「墳場」。



央廣網曾報導,大陸註冊運營的共享汽車企業數量達到370家,有車隊運營的公司數量超過100家,但實際正常營運的愈來愈少。位在錢塘江畔農地上的這塊空地停駐了約3千輛的共享電動汽車,它們外觀雖有毀損,普遍看來還算堪用,但一次停了這麼多被淘汰的汽車還是令人震撼。富陽區雙浦鎮原本並不起眼,但近日卻因大量遭閒置的共享汽車而受到關注。

一塊20畝的土地,幾乎等於30多個籃球場,一位村民表示,這三千輛的共享汽車已經停放在這一年多了,現在開始進行搬遷,即將搬遷到桐盧的一個山溝裡。而一位貨車司機則表示,此次搬運作業預計十幾天,停放在這裡的車子也不是全部都報廢,也還有能用的。這裡遭閒置的汽車分為兩種,分別為兩人座和五人座,全部都是純電動汽車,現場汽車被堆放的十分緊密,據悉有的車與車的間距非常近,一個人就算側身都難以通過。



根據搜狐網報導,負責運營這些共享汽車的「微公交」品牌負責人樓高峰說,停在這裡的主要是老舊車和問題車,除了車子本身的問題,技術的進步,競爭壓力的增加,也是淘汰這批車子的原因。這批電動車續航力只有150公里,最早的一批甚至只有80公里,已難以使用。淘汰下來的這些車準備交給第三方廠商處理。狀況好的車子他們會進行檢修,或者投放到其他續航力需求不是很高的區域。

樓高峰指出,在這裡分別停放能正常使用車輛、需檢修的故障車、經過正常更替要包給第三方廠商的老舊車。「我們是國內最早一批的公司,運營六年了。因為要對車輛進行歸集和處理,才需要很大的地方。」強調所謂的墳場是公司用來正常運營、中轉調度車輛承租的場地,進行搬遷是為了發展其他業務。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