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8,240
[保養維修] 避震器更換請益!!
無頭像
   lyjerry (Jerry)

走路新手
文章 1
用戶失蹤天數 943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彰化縣 北斗鎮 來自 彰化
發表於 2019-4-4 11:57 PM 
最近接手親戚的2002年METROSTAR 2.0 ,里程數不到10萬
因為開起來搖晃蠻明顯的,保養廠確認是避震器要更換!

目前有詢問2家,1家是專門維修福特車系,使用國外原廠件,含工報價約30000
另一家是附近評價不錯的輪胎行,使用副廠件(做原廠件的工廠出的,只是沒貼標)報價17000

我知道當然是3萬的那家比較好(專修福特+原廠件),但除了避震還有其他待換項目,其實蠻吃力的,不知道副廠件換起來會不會差很多?

麻煩各位大大提供一些意見!!
感謝!!


 
無頭像
   stroma

125cc
文章 269
用戶失蹤天數 5
點數 16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中山區 
發表於 2019-4-5 12:39 AM 
一分錢一分貨...差...很...多...
可以爬文看看前輩的血淚史...


 
   lzy8boy

腳踏車魔人
文章 88
用戶失蹤天數 2
點數 5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新社區 
發表於 2019-4-5 01:59 PM 
換避震器要看你想要舒適還是運動感,這兩種是天秤的兩端,如果是要接近原廠的感受,換日本KYB黑桶但是不知道這個車型有沒有生產,或是德國倍適登黑桶,都可以沿用原廠彈簧給你參考


 
無頭像
   ELAN

重機
文章 511
用戶失蹤天數 69
點數 4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新店區 來自 新店
發表於 2019-4-7 06:53 PM 
lyjerry 發表:
最近接手親戚的2002年METROSTAR 2.0 ,里程數不到 ...

先去問原廠,外場你不熟,不見得比原廠便宜。


 
無頭像
   stevenwang

小50殺手
文章 115
用戶失蹤天數 1451
點數 24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內湖區 
發表於 2019-4-7 08:30 PM 
lyjerry 發表:
最近接手親戚的2002年METROSTAR 2.0 ,里程數不到 ...

哇~里程數真少!如果內裝保持得不錯,且外觀也保持良好,是值得底盤完全整理一下,雖然有筆花費,但開個5年以上不是問題。

回到你的問題,那應該是避震器阻尼衰退了,更換4支避震器桶身可改善, 可以更換原廠的或是倍適登黑桶(型號B4),
費用應該差不多,黑桶阻尼強一點。車子高度如不想變動,彈簧沿用原ˊ本的,如果想降低,可以換裝國產Espring (H&R貴了,
且原廠避震器阻尼不夠,抓不住彈簧)。以下幾個整理建議,視預算與及想整理的程度,ˋ自行斟酌:


1. 單純更換避震器桶身,可以原廠件或是倍適登B4。
2. 既然都換到避震器,強烈建議避震器前、後上座與及前轉向軸承都一併更換,且應該都老化了,然後這樣不易有異音。
3. 而提到底盤老化,且都更換避震器桶身了,建議可以一併更換前後防傾桿橡皮。
4. 底盤老化整理,當然前後李仔籤也是必須檢查是否有無故障,若有故障當然一定要更換;若無,省錢先沿用也可。
5. 當然一併需要檢查的底盤重點,還有三角架!一樣,若有故障當然一定要更換;若無,省錢先沿用也可。
6. 不改變車高就沿用原本避震器彈簧,想降車高可用Espring,但要注意你下地下室會不會卡到(以Metrostar 2.0應該不會)。

以上只ˋ憑印象,但基本上在拆換避震器時,就可以一併順便更換,所以通常都只收避震器拆裝與定位的工資。
因為避震器的拆裝+定位工資就大約3~4千。也所以我換避震器時都會一併檢查所有底盤件,有故障老化的都一次更換,
不然除了拆裝工資不便宜且耗時,再來都要另外花費一筆大約1,000的定位費用。以上參考看看囉。

然後彰化可以去找紅中處理,聯絡資訊可能站內找找,或是有勞其他車友提供了。


 
   vag

輕量Smart
文章 1313
用戶失蹤天數 454
點數 29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八德市 
發表於 2019-4-10 09:17 PM 
殺肉廠找支没漏油的總成換上,一支不到1千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