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548
[綜合討論] 請教: 亮引擎燈 合併 換檔頓挫,且無法切換 手自排?
無頭像
   DeepBlue

走路新手
文章 4
用戶失蹤天數 1887
點數 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三民區 
發表於 2019-2-13 12:23 PM 
請教版上各位先進:

小弟我的2005  Focus MK2 4門版,目前里程數約12萬,昨天一早開出門上班時,

在自排模式時 發現一檔升二檔、二檔升三檔時,有明顯的頓挫感,同時 儀表板的 引擎警示燈號 也亮了。

因為要上班,開到公司後,停在停車場 就先去忙了。

傍晚下班,準備開去平時保養的 維修廠(非福特原廠維修廠),

這時,很奇怪,雖然 引擎燈號 還是亮著, 但換檔頓挫 不見了,切換到 手自排模式 也可以手動升降檔。

到了維修廠,老闆診斷電腦插上OBD,顯示是  "含氧感知器 訊號異常"。

和老闆討論後,決定先消除 引擎警示燈號 和 故障碼,再開開看。

我就又發動車子,從維修廠開去安親班載小朋友,這一路上也是正常的。

在安親班熄火了10來分,接小朋友上車後,發動車子,開沒100公尺,

那個 換檔頓挫感 又出現了,但 引擎警示燈號 沒有亮…  就這樣開回到家。

今早7點初,開車出門上班,一發動,引擎警示燈號 又亮起,起步沒多久,換檔頓挫感 又明顯出現,

同時沒辦法用 手自排切換檔位… (即排檔桿向右撥側 手自排時,儀表板還是顯示 D檔)。

另外,跟各位先進報告的是,在一樣的時速和檔位,引擎轉數和之前相比是沒有變化的。

想請教大家,有沒有可能除了 含氧感知器 外,還有其它 部件故障的可能性?

還是有先進之前也是有遇過和我很相似的情況的?

不過,我應該會先換含氧感知器試試看吧...

先謝謝大家了。


 
   睿睿

小50殺手
文章 130
用戶失蹤天數 1105
點數 4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南市 安南區 
發表於 2019-2-13 09:04 PM 
換 一換吧.你的油耗會很耗油.十 幾萬亮燈大都是前 含氧和火車頭這2個問題.我去年也亮燈這2個換完問題都沒了.可以多開幾年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