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6,141
[開箱] Richview大吉國際有限公司後視鏡的盲點偵測
無頭像
   ryancwliao (Ryan Liao)

走路新手
文章 3
用戶失蹤天數 1912
點數 3   戰績 0   改裝 2   故障 0
桃園縣 楊梅鎮 
發表於 2019-1-30 11:33 AM 
從未寫過開箱文,這是我第一次寫,寫不好請各位大大見諒。

Richview大吉國際有限公司後視鏡的盲點偵測 BSM/BSD

盲點偵測 BSM/BSD有很多說法,全名叫 Blind Spot Monitoring  or Blind Spot Detection, 也又叫 BSAS - Blind Spot Assist System(我以前的2015年款的MB-B200已是標配),一般高級車都有掛配。其實BSM就是輔助或警示駕駛當轉彎、換道、甚至開車門時注意側後方來車或物體。

我這台Ford Ecosport 是2016年回台買的,只有一體式後視鏡加盲點曲鏡… ,沒有掛配後視鏡的盲點偵測 BSM/BSD。當時只有Ford Kuga tops range才有掛配後視鏡的盲點偵測 BSM/BSD。個人覺得掛配後視鏡的盲點偵測 BSM/BSD這對在台灣的駕駛 真的~真的~非常需要,因為知道……嗯……機車很多,看到十字路口的紅燈轉綠燈……噗~ 一群的機車就往前衝………很壯觀。機車常常在車陣中穿梭,經常會被嚇到…..尤其是換道、轉彎,甚至是直行的時候,常常突如其來的機車從側邊切入主道……真的很嚇人 。如果有這套系統輔助或警示駕駛,應該會比較安心。真不懂這種有幫助又實用的系統為什麼沒配在所有車系?? 安全不是第一嗎? 怎會變成用選的呢?

也因這樣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合適、功能齊全、最重要的售後服務的盲點偵測系統,其實聽說在中國大陸BSM技術(不管是原車掛配,還是之後加裝)已經很純熟,價格也很親民,當然在淘寶網上林朗滿目,但本人還是偏向台灣廠的裝了還是比較安心,除了合格技師安裝(安裝位置,角度….等),最重要的就是售後服務。
一天看著Youtube,看到Andy老爹在介紹一套由Richview大吉國際有限公司開發的盲點偵測系統( ),想想…這應該又是廠商花錢請明星來代言,說說好話罷了的產品。

ㄟ………點進一看還真的不錯,他將這套系統解釋的很詳盡,除了廠商本來有的功能,也加入了自己對這套系統的看法及應用,最重要的是產品的誤差值也提供車主參考(沒有一個人、事、物是完美的,但是有提出來才是有誠信的廠商)。
也因為這樣就決定選用這家的產品了。2019年1月17日在大吉國際有限公司裝機並測試完成,到目前為止只能說是 讚~啦! 吼~真的有拜有保庇,有裝有保障,現在只要BSM燈號一亮或是閃爍馬上就能判斷狀況,真的很滿意這套系統。而且因為我的後視鏡…..應該大多國產車的後視鏡是沒有電熱除霧或除水滴,BSM燈號跟後視鏡一起的可能會因為霧或水滴引響辨識率,所以這套系統BSM燈號是安裝在A柱上,而且有兩種規格(圓形像鈕扣電池的,或是半圓柱形的)看哪種樣式是可以服貼在A柱上的最佳。

現在就來說說實際狀況吧~
行徑間:
1.直行時:
   a.當左或右後方汽機車輛很快靠近,距離約3~5公尺時BSM燈號-恆亮,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本身車速越快(如在高速公路)距離越長5~10公尺時BSM燈號就會恆亮。
   b.他車如果速度越快靠近(如在高速公路)則距離越長5~10公尺時BSM燈號就會先閃爍,3~5公尺時會恆亮,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2.換道時方向燈啟動,但本身車速超過30km/H:
   a.當左或右後方汽機車輛靠近,距離約3~5公尺時BSM燈號-閃爍+Bi Bi聲,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b.本車如果速度越快(如在高速公路)則距離越長5~10公尺時BSM燈號就會閃爍+Bi Bi聲,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3.換道時方向燈啟動,但本身車速低於30km/H:
   當左或右後方汽機車輛靠近,距離約3~5公尺時BSM燈號-閃爍,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4.轉彎時方向燈啟動,但本身車速低於30km/H:
   當左或右後方汽機車輛靠近,距離約3~5公尺時BSM燈號-閃爍,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5.轉彎或換道時忘了打方向燈(不可取,很危險….):
   當左或右後方汽機車輛靠近,距離約3~5公尺時BSM燈號-恆亮,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6.停紅綠燈時,本身車速0km/H:
   後方汽機車輛靠近時,距離約3~5公尺時雙邊BSM燈號-恆亮,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如後方汽機車輛靠近但偏左時,左BSM燈號會先恆亮,再來才是右邊BSM燈號恆亮。但     後方汽機車輛太偏左時只有左BSM燈號會恆亮。

7.倒車時:
   a.如有人、車靠近本車後方時雙邊BSM燈號-閃爍+Bi Bi聲,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b.如果本車後退接近後方物體3~5公尺時雙邊BSM燈號-閃爍+Bi Bi聲,提醒你後方有物體(一般倒車雷達是約1~3公尺而已,BSM系統增加距離提醒)。

8.故障雙警示燈啟動:
   如有人、車靠近本車後方時雙邊BSM燈號-閃爍,提醒你汽機車輛靠近。

9.駐車車輛還是供電時:
   如有人、汽、機車靠近本車左或右後方距離約3~5公尺時BSM燈號-恆亮,開門就要小心,先禮讓再開門,避免憾事發生。

結語:
大吉國際有限公司這套系統真的不錯,才想介紹給大家參考參考。花錢要花在刀口上(我在PC Home上購買可分24期,還包安裝喔~ ),雖然價錢比不上中國的價錢,但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安裝技術、售前售後的服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覺得大吉國際有限公司這套系統真的讓我非常滿意,真心推薦您。

大吉國際有限公司: 周小姐 Mis Holly Chou
Cell Phone: 0930020852 (也是Line ID)
Land Line: 02 2222 2823


 
   jaukuen

重機
文章 800
用戶失蹤天數 443
點數 486   戰績 2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9-1-30 02:21 PM 
感覺很像業配文,這種類型的盲點系統我車上就裝過了兩組,不過我覺得有些缺點,不知道您介紹的這套系統有沒有改善
1.漏報率,誤報率有些高
2.如果兩車同速度並行一段時間會無法警示


PS 後燈下是微波盲點系統,地上是原廠盲點
前後裝過二套後的感想,還是想上原廠盲點系統


 
無頭像
   ryancwliao (Ryan Liao)

走路新手
文章 3
用戶失蹤天數 1912
點數 3   戰績 0   改裝 2   故障 0
桃園縣 楊梅鎮 
發表於 2019-1-30 03:34 PM 
您好,不好意思請問甚麼是業配?
1. 關於您說的,當然會有漏報,就如我說的沒有一個人、事、物是完美的,前天我就有漏報;我是直行,兩部機車從右後方來,可能因為兩部接得很近,BSM燈號只亮一次。不過從17/Jan裝完到現在只有這一次是我開車的,家人開的時候我不知道耶......
2. 這點我倒是沒注意,下午回家時我會注意一下,其實當車一靠近它就會恆亮,但當本車加速時它就不亮,除非減速,後方車又靠近時就又亮了。
其實啊我覺得比我之前的 Mercedes B200 好很多,B200是要進到盲區很近才恆亮,也不會Bi Bi ,倒車出庫時有人車靠近也不會預警.......當然啦~ 之前住的地方空間大,比較不會又這樣問題,而且停車的地方都有人指揮出停車格,之後給個R2 = 5塊台幣就搞定了,所以就沒那麼在意了。
不過還是要感謝您
今晚測試後再回報給您囉~

Thank you

Ryan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