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631

Ford 申請新專利,用智慧型手機控制車輛轉向

[車壇新聞]
2018-10-15 04:16 AM


據美國專利商標局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近期發布的一份文件顯示,Ford 甫獲得非自動駕駛轉向模式 (Non-Autonomous Steering Modes) 的技術專利。該技術可讓使用者透過連網應用搭配身上的智慧型手機來完成車輛的轉向操作,這套軟體的原理類似 Tilt Racer 應用,可將智能手機變成控制器,實現與賽車模擬器同樣的運作方式。



使用上當車輛接收到手機所發出的轉向請求,車載的電腦將會運算並決定車輛的轉向角度,系統將提供兩種模式選單,第一種型態自動駕駛轉向模式 (First Autonomous Steering Mode),車載系統將要求用戶將設備與車輛的零轉向角 (zero steering angle) 進行校準,然後再開始車輛的轉向操作。據推測,該選項可能只有在車輛完全停止時才能啟用。




接著車輛將根據使用者的給予的指令進行轉向,但需要用戶智能手機設備內的加速度計及陀螺儀 (gyroscope) 進行輔助,旨在感知動作、動作的頻率、重心及用戶對設備的抓握角度。例如,該設備若從零度位置轉動了360度,那麼車載計算機將引導車輛的車輪轉向角設為360度。第二種型態自動轉向模式 (Second Autonomous Steering Mode) 。在該模式下,車載計算機將要求使用者校准設備顯示屏上的虛擬方向盤,使其與車輛前輪的轉向角度保持一致。用戶可用手指在觸屏上操作方向盤,進行轉向操作。





這兩種轉向模式下的所有操作輸都將透過無線網路傳輸資訊,在車輛上以 (Electric actuators) 電子驅動模組來驅動,值得注意的是 Ford 對操縱者的設備類型做限制,只要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配備有處理器、內存空間、顯示屏幕、觸控功能、加速度計、陀螺儀及通訊功能,就能驅動 Ford 的自動駕駛轉向功能。

不過 Ford 也強調,該專利文件只提供說明,預計其專利的設計理念會隨著時間及公司專業知識的積累而不斷演進,這是個持續改變的設計理念。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