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4,662

Ford 與 Argo AI 結盟,目標 2021 年自動駕駛車上路

[車壇新聞]
2018-9-18 11:50 PM


為了實現在 2021 年以前推出自動駕駛車款的目標,Ford 近年來積極發展相關的感測元件系統與場域實驗,並以旗下的 Ford Fusion 房車為平台進行道路實測,2017 年 2 月份更宣布對 Argo AI 投入 10 億美元投資並成為其大股東,目前兩家公司正在合力打造 Level 4 自動駕駛車。

Ford 與 Argo AI 組建的自動駕駛測試車隊於每輛車配置兩名安全駕駛員,確保車輛的安全行駛及相關訊息的及時獲取。測試迄今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於如何將一輛自動駕駛汽車與數量佔絕對優勢的非自動駕駛車輛在道路上共存,同時又能確保自動駕駛車輛的安全性。

Argo AI 總裁兼運營長 Rander 表示,舉例來說,當駕駛通過十字路口猶豫不決時將導致後方車輛駕駛不耐,甚至要求超越過去,此時若交由自動駕駛系統進行決策,將可望降低這類的決策的尷尬,不過目前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自動駕駛系統的介入,除此之外各地道路條件還存在限速問題,這將與交通流有直接關係。若限速為4045mph,而所有人的車速至少為45mph?那自動駕駛車輛的車速該如何控制?公司希望自動駕駛車輛與整體交通流動頻率保持一致。此外,公司也需要與各級政府機構開展磋商,因為目前僅在匹茲堡開展道路測試而已。由於自動駕駛真正全面性的應用,需要整體交通條件的配合下才能驅動並且確保足夠的安全性,因此這部分也是目前 Ford 與 Argo AI 正在努力推進的自動駕駛應用技術外領域。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