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4,279

強化橫向整合能力 Ford 成立 EPLM 跨部門團隊

[車壇新聞]
2018-8-31 11:48 PM



Ford 在 8月27日宣布,在公司持續改革的政策以及消費者日益變化的需求下,Ford 決定建立全新企業產品線管理團隊(Enterprise Product Line Management, EPLM) 以實現最佳的投資報酬率,此外 Ford 也任命 Jim Baumbick 為集團新任副總裁,未來將直接向 Ford 執行副總裁兼全球市場總裁 Jim Farley 匯報工作。

這支全新的 EPLM 單位預計建立 10 個跨部門團隊並各自負責特色產品系列,藉以打造突破性產品和使用者體驗,這十個團隊分別為 F-Series、都會取向 SUV、運動取向 SUV、家庭取向 SUV、高性能車、商用車、電動車、中小型卡車、豪華車以及新興市場車型。Ford 表示,各個團隊將採取有效率的方式,以用戶為核心自工程、產品規劃、生產、營銷和財務等方面對產品線進行全面調整,希望能夠更貼近用戶的需求,並生產高投報率、高競爭力的車型。

今年第二季 Ford 全球業務利潤率 2.7% 較去年同期 5.1% 下降不少。其中,主力市場北美地區的獲利從去年同期的 9.5%下降至7.4%。根據規劃,Ford 預定在 2020 年全球利潤率目標需達到 8%,北美市場利潤率為 10%。為了提升獲利,未來 Ford 將縮減其傳統汽車產品比例,重新設計多款跨界車和 SUV 車型,並投注更多心力在中型卡車和越野功能車領域,到2023年產品陣容較從目前的 20 款擴展至 23 款。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