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9,624

Ford 將為第四代 Focus 提供主動路面坑洞偵測系統選配

[車壇新聞]
2018-7-5 02:26 AM



做為 Ford 旗下最重要的中型車產品,集團對於第四代 Focus 寄予厚望,除了設計革新也導入了更多新式配備之,根據原廠公布的消息,甫亮相的全新第四代 Focus 將提供主動路面坑洞檢測系統的選配,透過該技術的輔助將可讓車輛順利通過道路坑洞與不平,並且使得儀表記錄更真實的里程。

這套坑洞檢測系統共採用了 12 組高精度偵測器,可以在車輛碾壓坑洞前進行早期預警,當車輪陷入坑洞時則可以調整懸吊系統,限制車輪掉落的距離。透過避震器自適應調整,讓車輪不會深陷坑洞,達到降低車輪自坑洞彈出的衝擊力,此舉不僅可保護懸吊系統減少損壞的情況,也能夠提供更好的駕乘體驗。

這套坑洞檢測系統是該車選配技術連續減震控制 (Continuously Controlled Damping) 內含的一項功能,該系統每隔 2 毫秒偵測一次車輛行駛的數據,期包括懸吊系統、車身狀態、轉向狀態和煞車系統動作,並進行監控,與懸吊的反饋調整,藉以獲得更好的駕駛體驗。


Ford Focus 動力總監 Guy Mathot 表示,路面坑洞是一個難以消弭的問題,對此 Ford 的工程師一直在尋找最差的路面來測試懸吊系統的極限,當 Focus 獲得這套先進懸吊技術後,就可以減少路面坑洞所帶來的駕乘影響。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