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816

全新 Audi Q8 正式亮相 全新科技旗艦休旅

[車壇新聞]
2018-6-6 02:23 AM



Audi 四環品牌全新旗艦休旅 Audi Q8 經過微型影集預告之後正式在今晚 6/5 於中國深圳正式發表,主要對手將瞄準 BMW X6、Mercedes-Benz GLE Coupe,未來將在斯洛伐克量產,並搶先在德國及其他歐洲市場上市,隨後在 2019 年進入美國市場,至於國內的導入時程可能還要再晚一點。



全新的 Audi Q8 大量沿用概念車的原始造型設計,車身有 15% 採用鋁合金材質、14.4% 採用高剛性鋼材打造,尺碼方面車長 4,986mm、車寬 1,995mm、車高 1,705mm,軸距達 2,987mm,風阻係數為 0.37Cd,整體較 Q7 更為運動化。外型上車頭顯目的八邊形水箱護罩透過六根柱形飾條點綴,數位矩陣式雷射頭燈可以透過高低光束的轉換,強化夜間行車的可視性。車側的線條承襲 Q3、Q5 的簡約設計,同時在 C 柱上採用 1980 年代 Audi Ur-quattro 的經典設計元素,並結合 Coupé 轎跑車流線車頂設計以及無窗框的設計賦予更動感的風貌。車尾部分為 Audi 新世代車款所採用的 Matrix OLED 尾燈,並有一道貫穿車尾的 LED 燈條,搭配獨特的垂直式導光條使得整車更有科技感。






內裝部分一樣是熟悉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介面設計,車艙的旋鈕簡潔化,全車系標準配置 12.3 吋彩色液晶螢幕以及中控台的雙觸控螢幕搭配(上方為 10.1 吋、下方為 8.6 吋),提供全數位化行車資訊。同時受惠近 3000mm 的軸距,乘坐空間擁有不俗的表現。此外,Q8 的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605L,將後座傾倒後還可進一步擴增至 1,755L。車內配備方面則提供 MMI 導航系統、LTE 網路數據連結、Wi-Fi 功能、按摩/通風座椅、抬頭顯示器、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系統、四區恆溫空調等。






動力系統表現方面,全車系都將搭載 mild hybrid 輕混合油電科技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汽油車型初期將提供 3.0 55TFSI V6 引擎,搭配八速 tiptronic 變速箱提供 340hp 最大馬力,而柴油車型初期則會提供 3.0 50TDI V6 引擎,最大馬力 286hp、最大扭力 600Nm。而在 2019 年 Q8 還會再加入較入門的 45TFSI 及 45TDI 兩種動力。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