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835

接單到 5 月底 Toyota Camry Hybrid 即將謝幕

[車壇新聞]
2018-6-2 02:15 AM



今年國產車市場存在著不小變化,繼先前國產長青樹 Nissan Tiida 四門房車版正式停產的消息後 ,另一款同樣為消費者所熟悉的國產中大型房車 Toyota Camry Hybrid 也預定最快在今年五月份停止接單,不過 2.0 升汽油版 Camry 仍會持續在市場上販售。

近年來無論是國際或台灣的汽車市場銷售生態皆有著巨大的轉變,消費者對於 SUV 車型需求持續的成長再加上 Crossover 車型加入搶市,使得傳統房車市場的銷售量急遽萎縮,包括 Honda、Mazda、Ford 在內的多家主要品牌紛紛轉換跑道,將中大型房車改採進口模式導入,今年起 Nissan 在市場上立足已久的 Teana 也將由 Altima 所取代。

作為首款國產化油電車種 Toyota Camry Hybrid 堪稱是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的最後防線,配備方面亦堪稱是品牌的火力展示平台,即便如此也難以抵禦休旅趨勢所帶來的衝擊,再加上消費者對於油電車的興趣不比初期,使得近幾年的銷售持續下滑,2018 年前 4 個月平均銷售數量已不到 100 輛,目前車系幾近 80% 的銷售比重落在 2.0 升汽油車款上,市場規模難以支持。如同近期許多國際品牌轉型的規劃,五月份停止接單並待客戶端陸續完成交車之後,原本的產能也將移轉增援其他市場需求性較高的車種。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