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876

磨刀霍霍 外媒預測 Apple 將收購 Tesla

[車壇新聞]
2018-5-17 02:00 AM



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近年在運營上遭逢諸多挑戰,除了得同時面對來自 IT 產業與傳統汽車製造商的競爭之外,包括 Model 3 的生產推遲、Aut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屢傳失誤造成車主死傷,每個事件所引發的後續效應也已逐漸影響到電動車事業的發展,像是 Model 3 的產能不如預期所導致的資金周轉問題以及 Autopilot 系統可靠度問題導致公司主管怯戰。






但其中影響最深遠的恐怕還是令 Elon Musk 最頭痛的內憂外患問題。據悉,近期有許多 Tesla 的高層人士相繼離職或者減少工作量。 5月13日,Waymo 表示,Tesla 高層 Matthew Schwall 已加入 Waymo 無人車安全團隊,此前 Schwall 的職務是 Tesla 性能工程總監,主要負責 Tesla 與美國安全調查人員的主要技術聯繫人。除了 Schwall 上週,Tesla 的高級研發副總裁 Doug Field 也開始休假,整個團隊的運作正面臨考驗。

然而市場的競爭並沒有因此減弱,另一方面 Tesla 在電動車事業以及電池技術所累積價值亦是競爭對手所覬覦的目標,近期美國財經媒體《TheStreet》便大膽預測 Apple 對 Tesla 進行收購的可能。

TheStreet 表示,Apple 已經兩度針對 Tesla 進行評估與調查,據其分析,現階段 Tesla 的市值約 513 億美元,而 Apple 的可動現金預估高達 2,851 億美元,因此從財務的面向來看這項交易具有相當高的可行度,此前 Apple 前 CEO John Sculley 也曾在接受美國金融 TheStreet 網站訪問時表示,如果 Apple 公司想要收購一家大公司,那麼肯定會選擇具有革命性且市場潛力大的公司,如今,以 Tesla 的條件來看顯然頗能夠符合其收購的標準。至於 Elon Musk 是否願意放手,分析師認為,這位商場強人對於 SpaceX 的熱愛是更勝於 Tesla 許多。


無頭像
   baker

小50殺手
文章 123
用戶失蹤天數 1627
點數 148   戰績 0   改裝 5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8-5-18 09:51 AM 
不考慮收購 Ford ?
福特也不錯啊 ~~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