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976
[汽車研究] 在美國,汽車保養有多貴?
   trish

重機
文章 644
用戶失蹤天數 1639
點數 5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瑞芳區 來自 貓砂屋
發表於 2018-4-10 06:12 PM 
這只是一個大概的說法,因為並不是每輛車成本和維修保養費用都一致的,每個品牌每個車型都是不一樣的。

「yourmechanic」是一家權威提供點對點汽車修理服務的網站,他們有一個巨大的資料庫,收集了各種車型維修保養的數據,做了一篇關乎汽車維修保養的報告。






他們根據些數據分析出了哪些車故障最多,那些車保養最貴和最便宜,而且還分析了具體車型最容易損壞的零部件,雖說中美車型在某些地方有所差異,但是考慮到很多車企車型的全球化,設計及結構,甚至在用料上相差不大,所以這篇報告對國內車主還是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

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維修保養費用是購車的主要考慮因素,所以他們也分析了大量車齡超過10年的車型,然後用下列表格列舉了使用10年,保養費用最貴的汽車品牌。

1.在10年間哪個品牌在汽車維護保養上花最多錢?



成本:為統計各汽車品牌旗下所有車型使用10年間維修保養的平均費用。

可以看得出來,來自德意志的寶馬、benz,還有美國本土豪華品牌凱迪拉克占據了前三甲,如果以現在的匯率換算成人民幣的話,寶馬的在10年間的維護費總共大約12.2萬,摺合成每年需要1.22萬人民幣,當然這對於土豪來說不算什麼啦!

再看看維護費用最便宜的品牌,豐田奪魁,我們感覺不到意外,它10年間總維護費還不到寶馬的3分之1,而且其旗下豪華品牌的 Lexus 維護費的划算程度就相當讓人驚訝了,分列第三,10年下來也僅需7000美元,這點和寶馬、benz 的土豪維護費比,堪稱業界良心。

位列中間,大多數是老美大多數本土品牌,如福特、道奇、雪佛蘭等,10年間總維護費用在8千到1萬美元之間。

豪華車維護昂貴可以理解,畢竟零配件和工時費不便宜。但是對於入門級品牌——kia 來說,則有點讓人出乎意料,因為它的整體養護費用跟路虎品牌相當,還是豐田的1.6倍,這不僅讓我們想到,是不是這個統計出問題了呢?

不過,這些數據也只是這些品牌的大體情況,並不能代表具體得車型,所以他們又分析20款10年間養維總費用最昂貴的車型和最便宜的車型。

2.在10年間哪款車型在汽車維護保養上花錢最多?





通過這個表格,克萊斯勒Sebring是最昂貴的,不過這款車早在2010年就停產了,可能維修的費用貴是會維修這款車的人都轉行了吧。

接著,我們又看到了德系三甲,BMW 328i、Mercedes-Benz E350、以及 Audi A4 quattro。但是日產樓蘭這貨排在第三就有點莫名其妙了,10年養護總費用大約10萬人民幣。

寶馬3系

再來看看哪些具體車型保養最便宜

3.在10年間哪款車型在汽車維護保養上花錢最少?



在前10位中,豐田和旗下車型占據了6個席位,其餘四款,kia 兩款、本田和日產各一款,可以說,亞洲車型的維護費用保持在最低的水平。

kia 秀爾

作為混動車型的豐田普銳斯達,其省心程度達到令人抓狂的程度,10年下來維護費僅需4300美元,換換機油,空濾應該就是普銳斯車主偶爾考慮的事情了。



此外,起亞的秀爾和本田的 carmy 排在二三位,養護成本也是相當低。即使名單中是以緊湊型和中型轎車為主,豐田的塔科馬和漢蘭達表示不答應,這兩車完全避免了最昂貴的養護車型清單,排在第五和十三位。

在榜單中,我們終於見到了大眾有神車之稱的jatta ,不過在美帝,此捷達非彼捷達,因為國內什麼寶來、速騰,在這裡通通叫捷達,其6800美元的養護成本或許能為德系品牌挽留一些顏面。

美版jatta

總的來說,和國內市場還是非常類似,保養費用方面,以寶馬、奔馳為代表的德系車要高出一籌,以兩田為代表的日系車則是保養最便宜的,而韓系車的保養費用則有點讓人意外,整體還是偏高,美國本土車企,凱迪拉克高居榜單前列,而其餘則分布中間。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