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182

2018 日內瓦車展 -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

[車壇新聞]
2018-3-7 09:46 PM


類 Coupe 四門房車向來是以流線的身形又不失實用性而受到許多高端消費者的青睞,面對主要競爭對手在市場上日益放彩,Mercedes-AMG 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一款大型豪華類 Coupe 概念四門房車 - Mercedes-AMG GT Concept,而經過一年的等待,Mercedes-AMG 終於在本屆 2018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全新 GT 4-Door Coupé,全車系共有 GT 53 4MATIC+、GT 63 4MATIC+ 和最頂級的 GT 63 S 4MATIC+ 三個等級,主要對手將瞄準 Porsche Panamera。



外觀上 GT 4-Door Coupé 外型延續了 Sensual Purity 的概念設計,長車頭、短車尾的設計,主動式進氣格柵水箱罩造型也使用豎條幅設計。車身側面大角度傾斜的車頂線條相當迷人,而車尾同樣標準配備主動式隱藏尾翼,會依照駕駛模式、行駛速度自動調整開啟角度,當然也可以手動開啟,而橫條型 LED 尾燈組、雙邊四出排氣管等設計都充滿了跑格。另外原廠也提供了夜色套件給予選擇,包括黑色高光澤空力套件,或是碳纖維空力套件,其中車尾也多了固定式大型尾翼,提升整車的運動氣息。



內裝方面則是融合了 Mercedes-Benz 房車與 AMG GT Coupé 車系的設計元素,像是中控台部分採用了 12.3 吋全液晶螢幕、Dual Thumb Control 雙拇指控制系統、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氣氛燈、旋風造型冷氣出風口等,而中央鞍座的 AMG Drive Unit 控制面板則是採用了亮黑色烤漆與彩色觸控設計,提供駕駛模式、變速箱模式、懸吊模式、ESP 模式切換、多媒體音量調整、尾翼開關以及運動排氣閥開關等功能。其他還包括了無窗框車門設計、AMG 香氛套件、三區獨立空調等,而後座椅背也具備 6/4 分離傾倒設計,使後行李廂空間能夠在 395L 與 1324L 之間變化。



動力系統方面,GT 53 4MATIC+ 採用的是 3.0L 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搭配 EQ-Boost 電動馬達,綜效輸出為 435hp/6100rpm、綜效扭力為 520Nm/1800-5800rpm,搭配 AMG Speedshift 9 速 TCT 變速箱、4Matic + 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 加速表現為 4.5 秒,極速為 285km/h。



GT 63 4MATIC+ 和 GT 63 S 4MATIC+ 則是採用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前者 576hp、最大扭力 800Nm,搭配 AMG Speedshift 9 速 MCT 變速箱、4Matic + 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 加速表現為 3.4 秒,極速為 310km/h;後者最大馬力 630hp、最大扭力 900Nm,搭配 AMG Speedshift 9 速 MCT 變速箱、4Matic + 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 加速表現為 3.2 秒,極速為 315km/h。而 V8 車型皆標配 AMG 氣缸管理系統,當車輛處於較經濟、舒適的狀態下,系統將會關閉 2、3、5、8 汽缸提高燃油經濟性。而 63 S 也標配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氣壓懸吊等配備。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