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7,090
[開箱] [分享]CP值極高的ISO-FIX安全座椅 Pero Luce 90
   Timmy (豐原小郭)

90cc菜籃族
文章 200
用戶失蹤天數 2267
點數 25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豐原區 
發表於 2018-1-7 10:45 AM 
來分享一下最近入手的ISO-FIX安全座椅

跟其他家長一樣,小孩剛出生的那兩年,經常會去逛婦嬰用品,市面上可以買得到的推車、安全座椅,通常都是固定那幾個品牌,就ISO-FIX的產品來說,台灣的選擇真的少的可憐(是說國產的車子也沒幾台是有ISO-FIX的...有點淒涼,幸好福特大部分都有,即使沒有要加裝也不困難),而且價格都高不可攀,就我家兩個小孩來說,一次要準備兩張可是有點負擔。網路上的文章都是分享如何在國外購買ISO-FIX座椅寄回台灣,費用比在台灣買更加便宜,選擇也更多。這次分享的是國內店家自行販售,CP值很高的Pero兒童安全座椅,
Pero是新推出的品牌,我在兩年前就跟店家買過ISO-FIX的安全座椅,最近他們開始走自創品牌的路,新品更有質感也提昇了不少安全性設計。

兩個碩大的紙箱來了,紙箱的尿布騎士圖案相當可愛阿~


箱外的一些基本標示資訊及安裝注意事項


開箱啦~先來開紫色的


配件有杯架、ISO FIX的導軌器和說明書


PERO Luce 90 主要特色
1. 適用年齡廣9-36kg (9個月~12歲)
2. ISO-FIX+Latch固定、安全帶固定
3. 汽座五點式安全帶(瑞典Holmbergs安全帶系統)
安規的部份在官網上通過的安規主要是歐盟的ECE R44規範,台灣則是CNS11497


Luce 90 座椅本體,第一眼看到覺得座椅布套得很蓬鬆,像是小沙發般感覺舒適。


側邊的部份


背面的樣子,布套的部份接縫處不多,整個布套是一片式的罩上去,下方有開口及拉鍊供拆洗用


置杯架的卡榫圖案相當有趣,開孔的地方剛好開的像一個小臉


置杯架合體後的樣子


放小孩的水壺剛剛好(直徑大約是600ml的寶特瓶)


頭枕設計了個圓形靠墊,這個區塊剛好是小朋友打瞌睡會靠在上面的位置,感覺頭靠上去很舒適!


安全座椅不可或缺的五點式安全帶


安全座椅總共有三個組合,其中適合年齡最小的9個月~4歲要加上這片座墊,這片也加厚不少。


後方的Latch固定扣鬆緊調整裝置,這也是ISO-FIX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


Latch固定扣


背面椅套掀開後下方有一小段拉鍊開口,用來清洗布套時拆卸用


打開拉鍊還藏有一張座椅安裝適用車型表。


前方布套電繡的Luce 90字樣


布套上印有椅背角度調整的旋鈕操作說明


椅背角度調整旋鈕,不過這個旋鈕可以調整的角度並不大,主要用途應該還是用來貼齊不同角度的椅背用


ISO-FIX的固定器,ISO-FIX的安裝與拆卸都遠比安全帶好用多了,真的用過就回不去了


由於Luce 90是可以用到12歲的款式,故頭枕高度一定是可調的。
在9個月~7歲這個級距(Group I+II)使用五點式安全帶時,頭枕可以拉高約8~10cm
若要再高就必須要先拆除五點式安全帶,改用車上的成人安全帶了(Group III)


安全帶卡扣是瑞典Holmbergs的產品,上網查了一下,型號應該是Odin。
根據店家在ARTC跑測試流程的經驗,測試中心人員私下透漏該品牌安全帶扣環還未曾有脫落而測試不過的紀錄。
聽起來是相當厲害的玩意阿!(圖片來源)


安全帶扣環的固定方式是一前一後左右交疊再置入卡扣內,行程短好施力。


組合~


插入~


在直營店與店家閒聊時得知,安全帶卡扣是整張安全座椅最重要的測試項目之一,不僅要在碰撞後不能脫落、變形,也要維持可以正常解除的功能,以免事故後無法被救援。

座椅布套在腰間部份有設計一個小小的開孔,且有箭號指示。


其實這個開口是用來給安全帶固定法安裝時穿進去用的


椅套的兩側都有固定方式的標示,示意圖很清楚的畫出如何安裝
安全帶安裝方式如下圖,大致上就是從側邊拉進來後穿過後方再從另外一側拉出。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推ISO-FIX,因為安全帶安裝的方式,實在是太辛苦了,裝完就滿頭汗了!


ISO-FIX固定方式簡易多了,兩個卡榫扣上後,LATCH固定好拉緊,完工!




這張則是提示如何正確使用汽車上的三點式安全帶來固定兒童,再過不久我就會用到了~


來脫光檢查~
布套拆卸後的最大亮點,底座有加厚的PU海綿座墊,舒適性特佳!
網站上有特別標示這是阻燃PU海綿座墊,樣樣都要以安全性為優先。


超大面積的PU海綿,這設計太貼心了


頭枕部份,因應Group III的級距,頭枕可以昇到此最高位置


頭枕升高的段落全依賴後放這個橫桿+卡榫,挖空的地方是穿五點式安全帶用的


頭枕下方的安全帶卡槽,當小朋友夠大的時候要用車上的三點式安全帶固定,這時候就要把安全帶穿入這個卡槽,避免事故時脫落走位。


另外隱藏在布套下的一大亮點,座椅彎折處有設計金屬骨架支撐。
根據商家提到安全座椅測試中有一項是「誤用測試」,意思是若安全座椅後方的Latch固定扣因為家長疏失而未安裝,座椅在事故發生時可能會有慣性向前造成彎曲的風險;所以這次加上這個金屬支撐架,在未安裝Latch固定扣的情況下也不會讓座椅過度受力彎折變形。Luce 90也因為金屬支撐架這項設計通過了「誤用測試」(參考網站)。


另外一個角度,骨架很巧妙的隱藏在椅子內


Luce 90的布套厚度約有16mm,遠比我家的沙發套還厚@@


最後就是實裝上車啦
我家的Ecosport車身比較窄小,兩張座椅安裝後要再塞一個大人是有難度的,但是多載一個小朋友是沒問題(當然會擠了點)


Luce的座椅布套質感很好,接近我車上原廠的布套(Ford的布椅我個人覺得質感還算不錯)


ISO-FIX安裝方式很簡單,先找到座椅上的ISO-FIX卡榫


接著伸出安全座椅上的ISO-FIX滑軌,往後推入即可直接扣上,再把座椅往內推緊


最後Latch扣在椅背後方的固定環,拉緊即大功告成~
(用過ISO-FIX這種1分鐘可以安裝好的設計,完全不會想再用安全帶的了!)


座椅的角度剛好可以貼齊Ecosport的椅背,小鬼表示很好坐(立刻裝睡)


整體來說,跟過往使用過的安全座椅相比,舒適性部份大幅提昇。
安全性雖然無從驗證(我也不想驗證Orz),但在門市訪問過程中,獲得很多關於安全性的測試資訊
(老闆娘拿出一堆測試紀錄與安規一一說明),可說對Luce 90有相當程度的信心。




上PCHome逛了一圈,ISO-FIX座椅仍然少得可憐,而且沒有一個是萬元以下的,
相較起來,Luce 90實為一個CP值極高的選擇(一張9個月~12歲的椅子售價才$7,360,超划算的阿)。
分享給FSC車友們參考囉~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