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420

Volvo XC60 成最大贏家,2017-2018 日本年度風雲車得獎名單公布

[車壇新聞]
2017-12-13 11:12 PM
在全球各地區都有所謂的「年度風雲車」大獎,經由專家及使用者的角度,遴選當年度擁有最均衡表現或是具有其他特長的車款。而本次進入第 38 屆的 2017-2018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JCOTY),則由新一代 Volvo XC60 獲得殊榮,也是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38 年以來第二款獲獎的非日本品牌車型。

第 38 屆日本年度風雲車的大賞的評審委員多達 60 位,其中大多為知名賽車手及當地汽車評論家;值得一提的是,知名賽車遊戲系列「跑車浪漫旅」(Gran Turismo) 的製作人山內一典也是這次的評委之一。而在今年 10 月開始進行初選、11 月遴選 10 強名單、當月月底評委前往日本富士賽道進行體驗後,得獎名單也於昨日(12/11)正式出爐, Volvo XC60 打敗了 BMW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 、Toyota Camry 以及 Mazda CX-5 等 10 部重量級新車,以 294 分的高分拔得頭籌;而最佳進口車的獎項也因為 XC60 而從缺。

Volvo XC60 之所以能成為史上第二部得到 JCOTY 的非日系車款,官方顯示原因為 XC60 無論在舒適度表現、空間機能以及駕駛樂趣等方面都達到最佳的平衡,而在外觀及內裝部分也極具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卻又精緻的感受;除此之外,在導入日本後 Volvo 主打的齊全安全配備,也並未因為合理的售價而損失,而包含 Plug-in Hybrid 的多種不同動力選擇,也讓有不同動力需求及講究節能性的買家得以選擇。

而在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中,也有各種不同的獎項。Innvation 獎由 Prius PHV 獲得,原因為在許多車廠的 Plug-in 車款只由一具電動馬達驅動時, Prius PHV 則採用兩具電動馬達帶動車輛,此外其他如車頂太陽能發電板等原創性的設計,也讓 Prius PHV 順利拿下此獎項。

而在 JCOTY 委員會的特別獎項,則由 Toyota 汽車與賽車手本田琢磨獲得。前者因為在 1997 年發表世界第一部 Hybrid 量產車 Prius 後,20 年過去後也在全球銷售超過 1000萬台 Hybrid 車輛,同時其先驅性的表現也激勵全球車商研發販售 Hybrid 及新能源車款,因此特別頒發其中一份特別獎感謝 Toyota 對環境帶來的貢獻;而在賽車手佐藤琢磨獲獎的原因,則因為他奪得世界三大賽事之一「Indianapolis 500 Mile Race」的總冠軍寶座,也是第一位奪得此頭銜的日本人,對於日本汽車工業歷史中是極為值得紀念的紀錄。

在經過今年10月的初選,以及11月份初公布10強、並在11月底於日本富士賽車場進行現場深度體驗後,最終進行的得票結果如下:

第1名:Volvo XC60 294分
第2名:BMW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 242分
第3名:Toyota Camry 232分
第4名:Suzuki Swift 210分
第5名:Honda N-Box 189分
第6名:Lexus LC 115分
第7名:Alfa Romeo Giulia 89分
第8名:Mazda CX-5 83分
第9名:Citroën C3 35分
第10名:Volkswagen Tiguan 11分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