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5,352

缸體變形造成冷卻液逸散,Ford 承認 Focus RS 引擎瑕疵

[車壇新聞]
2017-12-12 08:23 PM
現行 Focus RS 在 2015 年亮相時,2.3 升 EcoBoost 引擎帶來的 350hp 強勁動力,加上提供甩尾模式的 AWD 全時四驅系統,宛如道路版 Rally Car 的設定可說讓外界為之驚奇。兩年過去,國外卻屢傳排氣管會冒出異常白煙的案例,而 Ford 內部人員近日也出面承認引擎確實存在異常。

根據英國 Autocar 報導,此問題來自於鋁合金打造的引擎缸體,在經過無數熱循環之後產生形變之後使缸體與汽缸墊片間產生縫隙,導致冷卻液循環至此縫隙時被帶進燃燒室,也就是形成白煙的主因。而目前此情形集中於少數首批交付的車輛,並且在車輛行駛約 9700 公里後發生。

而對於此情況,Ford 發言人表示原廠正在研擬相對應的召回方案,而尚未傳出災情的新年式車型一旦發生此情況,也可依照已經受災的車型辦理;至於採用相同 2.3 升 EcoBoost 機型的 Ford Mustang EcoBoost ,由於缸體並未採用與 Focus RS 相同的升級鋁合金配方,因此尚未發生相同的問題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