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012

2018 年 3 月陸續交車,新一代 BMW M5 進入量產階段

[車壇新聞]
2017-12-5 12:43 AM
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之後,全新世代 BMW M5 近日正式在 BMW 德國 Dingolfing 工廠正式進入量產階段,最快將在 2018 年 3 月陸續開始交車。

全新 BMW M5 得益於 CLAR 平台和運用更多的輕量化材質,使得車身重量減輕至 1,855 公斤,而原廠也提供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套件給予選配, 包含碳纖維下定風翼、側裙、後分流器以及低調的鴨尾等配件,車頂及後視鏡外蓋也換上碳纖維製品。

內裝方面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飾板點綴營造出更為熱血的風格,同時搭配專屬的 M 跑車化排檔桿以及 M 跑車化座椅,全新 iDrive 使用者介面結合 10.25 吋觸控螢幕也運用於 M5 上,圖像式介面不僅更便於操作,也可依駕駛需求自行設定客製化選單順序,進入地圖或導航模式時還能以手指直接在觸控螢幕上放大或縮小畫面。

動力系統方面,搭載與 M550i xDrive 相同的 4.4 升 biturbo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經過重新調效後最大馬力來到 600hp、峰值扭力更高達 750Nm,搭配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可望落在 3.4 秒內,極速可達到 250km/h,若解除限制後更可再提升至 305km/h,而油耗表現方面則是 10.5L/100km,CO2 排放量則為 241g/km。

更重要的是,這次 BMW M5 取消過去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並且換上全新開發的 M xDrive 跑車化四輪驅動系統,標準設定下是維持 4WD 模式,最適合一般道路駕駛使用。若切換至 4WD Sport 則會將動力的傳遞偏向後輪達到類後驅的動態感受。而最後一個選項就是 2WD 純後驅的設定,這時候就可以搭配關閉 D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進而享受大馬力後輪驅動的操駕樂趣,想要甩尾也不是問題。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