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340
[哈拉聊車聚會] [轉貼]萊茵河畔的時尚 Ford Fiesta
   francishsu (法西斯)

版主
文章 2732
用戶失蹤天數 964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淡水灣岸
發表於 2006-7-15 04:29 PM 
萊茵河畔的時尚 Ford Fiesta

   談到時尚,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或許是人稱花都的巴黎。誠然,巴黎幾乎可以說是全球時尚的重心,但除了一向以浪漫著稱的法國外,以工業設計聞名於世的德國,更是全球流行時尚的重鎮。不管是萬寶龍、Hugo-Boss、Lagerfeld、LAMY、ESCADA乃至於Birkenstock,都在全球各地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在這個環境下催生的Ford Fiesta除了延襲德國一貫的工業設計水準,也同時帶著德意志的時尚風情。

 如同時裝、家具一樣,不同國家汽車的市場、環境以及民族性,往往決定了汽車設計的風格。就以德國來說,德國的時裝、家具乃至於文具,都充滿著工業設計及功能性。往往在簡潔的線條之中,提供強大的功能性以及視覺感官及實際使用上的最高享受,再加上精密工業及獨特民族性的催化下所衍生的高品質製造水準,無不讓德國產品獲得全球的認同與好評。

 汽車這項百年前出現在德國領土上的發明,更明確地突顯德國產品的特色。不管是造型的設計、實用性還是實際駕馭起來的動態表現,都早為全球的車迷所廣泛認同。最近福特六和所引進國內銷售的Ford Fiesta更是其中佼佼者。

 雖然名字都是嘉年華會的意思,但與以往曾在國內盛極一時的嘉年華(Festiva)完全不同,Fiesta是一款徹底的歐洲小車,同時,由於國內所引進的車型是在歐洲福特的德國科隆廠所製造,因此,相較其他德國進口小車,這款車型更可以大聲的說:「我來自德國」,而不是只能小聲的說:「我有德國血統」。

 國內消費者或許不太清楚Fiesta這款車型在歐洲地區的受歡迎程度,以及它在全球車壇的地位。事實上,誕生於1975年12月,亨利福特二世時代的Fiesta,不僅是Ford集團中首部橫置引擎前輪驅動的車款,更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歐洲小型掀背車的主力車款。


人一輩子絕不會後悔做了什麼事,但一定會後悔沒去做什麼事! 
   francishsu (法西斯)

版主
文章 2732
用戶失蹤天數 964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淡水灣岸
發表於 2006-7-15 04:30 PM 
 連續18載.暢銷歐陸

 而在這款車型上市以來,獲得了1976年德國Bildam Sonntag金舵獎、1978年英國皇室設計理事會獎(Design Council),以及德國權威汽車雜誌Mot連續四年讀者票選年度最佳車款等。自1976年問世以來,除了曾經18年位居歐洲十大暢銷車款外,並三度成為當地年度銷售冠軍;到今年為止,歡度30大壽的Fiesta,全球的累計銷售量已達1100萬輛,在自視甚高的英國人眼中,Fiesta更幾乎是小型車的唯一代表,光是英國一地,該車款的銷量即已突破320萬輛。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台灣的小車市場需求越來越強烈,這次福特六和引進兼具超高質感與經濟價格的德國時尚小車Fiesta,可望為台灣車市注入新活力。這款來自德國科隆的歐洲原裝進口小車,將以歐式時尚品味的外裝與內裝,以及精準的操控吸引台灣25到35歲輕熟世代(softly mature)的都會族群,該公司有信心於國內進口小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Ford Fiesta的外觀造型,可以明顯看出由內而外勾勒的時尚線條。低風阻水滴狀燻黑頭燈造型立體,燻黑設計顯現出酷炫的勁裝氣息,再配合鍍鉻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與大面積開口的網狀前氣壩、以及高亮度球體霧燈,展現Fiesta外型設計上的力度與均衡美感。

 車側部分,Fiesta的車頂線條、前後葉子板外擴的輪拱、獨特的腰線、不等寬的車門飾條等設計,使人們的視覺焦點自然聚焦於內斂飽滿的Fiesta車身上。車尾部份,高角度紅色尾燈組搭配白色透明雙圓的方向燈與倒車燈,適度提高車尾的裝飾效果,配合歐風擾流板,感覺更富有運動氣息,完全符合熱愛歐洲小車年輕車迷的用車品味。

 Fiesta更運用多達8款的繽紛車色與內裝色彩搭配,展現年輕時尚風格,其中拉丁紅車色採用焦糖紅的儀錶及座椅;墨石黑及鑽石白車色搭配星空灰儀錶及焦糖紅座椅;晶鑽藍、鋼鐵灰及時尚藍則搭配星空灰儀錶及深海藍座椅;新世紀銀及檸檬綠為星空灰儀錶搭配拿鐵棕座椅,呈現歐陸瀰漫的萬種風情。Fiesta的雙色系內裝舖陳,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包括中控台與座椅,都用上雙色系搭配,展現出豐富的個性。


 
   francishsu (法西斯)

版主
文章 2732
用戶失蹤天數 964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淡水灣岸
發表於 2006-7-15 04:31 PM 
 由內而外.繽紛多彩

 就質感而言,Fiesta或許說不上精緻,塑料感還是偏重,但是卻絲毫不減其年輕化與運動化風格呈現,圓弧流線的中控台顯得活潑,簡單就手的旋鈕設計也兼顧了人性化考量,整體操作機能都頗為輕鬆自在。至於在座艙空間表現方面,軸距雖然不長,但後座乘員還不至於有過於擁擠的感受,加上歐洲小車向來注重的機能性,六四分離後座椅配上行李廂空間,還是可以提供車主適切的貨物承載機能。

 在車室內部設計上,Fiesta同級車中最大的2486mm長軸距底盤,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間。純正歐式簡潔風格的座艙設計,活潑的Two-Tone內裝配色與時尚亮彩座椅更使得整體車室繽紛多彩。真皮包覆的三輻方向盤、獨特的盤輻握槽設計,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完美曲線。而紅黑色澤的儀錶板底座與四環儀錶設計,也為車室注入濃厚的動感元素。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德國原裝進口的Fiesta採用壓花紋路處理的內裝材質,配合Slush軟質精緻儀錶板,並於車內大量導入複合素材與幾何造型,如圓形的空調出風口、扇型的儀錶座、對稱的中控台按鍵開關與車門上的置物空間,都是由幾何造型延伸發想而來的設計元素,不僅比其他小車多了幾分時尚感,同時各項配備安排也皆以人性化的思考邏輯來進行配置,能夠提供最高的使用便利性與安適就手度。原廠也為Fiesta配置了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單觸緩降電動窗、熄火自動收折後視鏡,更採用Home safe light(熄火30秒才熄燈)及兩段式門鎖等貼心裝置。

 操控系統.靈活穩健

 歐系小車向來以靈活穩健的操控特性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Fiesta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式獨立懸吊附高剛性副車架在後,扭力桿式拖曳懸吊附圈狀彈簧設計,阻尼係數在舒適中兼顧著歐系車特有的硬調設定,加上具備高剛性的德製底盤,使Fiesta無論在高速過彎、連續變換車道與緊急加、減速時,都表現出穩定紮實的正宗德系底盤本色。

 調校得宜的懸吊系統,以及那跑格十足的16吋輪圈與跑胎,相信更是左右Fiesta整體動態表現的大功臣。Fiesta的駕馭感十足,樂趣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體驗而令人加深,車頭的指向性相當精確,車尾的順從性也夠,特別是在較為刁鑽的彎道上,Fiesta更能充分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靈活度,這也難怪連國外媒體也對Fiesta的操控表現讚譽有加。


 
   Eri3388 (李餅)

Focus 2.0
文章 3103
用戶失蹤天數 108
點數 97   戰績 2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南屯區 來自 大台中
發表於 2006-7-17 03:05 AM 
路上已經看到了
ㄟ....
這個感覺還是小fo優
and 小車還是等等fit吧


小藍8891 祝福您 一路順心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