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062
[綜合討論] 2010, MK4 Mondeo 柴油, 電瓶問題
無頭像
   bm10

走路新手
文章 4
用戶失蹤天數 2563
點數 4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北屯區 
發表於 2017-4-14 03:23 PM 
這輛車買了半年多了,非常喜歡開這輛車的感覺。因為是第二輛車,平常停公司車位,公司又只有步行十分鐘的距離,所以只有週末出遊才會開(一個月大概會有兩個週末開遠程去玩),平常非常少開,一個月大概會在平日開出去兩次,跑跑快速道路,讓電池充電。

去年11月有天無法發動,去原廠換了電瓶,原廠還說發動那條粗電線有破皮,要更換,不然可能會容易不能發動。我問外面認識的修車技師,他說那個沒關係,就沒有換。換了後一切都很好,但十二月到一月中幾乎沒有開,就又沒有電了。當他沒有電的時候,用備用鑰匙開門後,儀表板會亮,只是按發動紐沒有作用。請技師把電瓶拿回去充滿,好了後一且都又恢復正常。他也告訴我電池剩下79%壽命,他也查了,車子充電功能沒有問題。

上上週末,開車去阿里山,然後走水里回來,一切正常,一個月前走中橫霧社支線到梨山來會。(山路上開這車真的很爽)。結果兩天後,又沒電不能發動。

我知道柴油車發動需要較大電流,對電瓶消耗大,我不常開,電瓶壽命會更短。我只是想請教這樣算正常嗎?還是有可能有其他問題?就算半年要換一次電瓶我也願意,這輛車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個玩具,只是想確定一下。

還有,為了不想顧路,有什麼我可以準備在車上,在沒電時自己發嗎?  還是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忙保養電瓶?公司停車位沒有插頭,無法慢速充電。

笑話一則:我現在完全知道怎樣斷電後調電動窗跟自動鎖,也算是有學到東西。哈哈


 
   pioneerntut (Pioneer)

小50殺手
文章 105
用戶失蹤天數 716
點數 35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板橋區 來自 板橋
發表於 2017-4-14 06:05 PM 
阿里山來回不應該兩天沒電....所以,可能要查一下甚麼原因導致兩天電池會沒電!
EX:有無多接設備(OBD抬頭顯示器、自行跨接ㄉ)

其次,針對怕顧路問題...唯一的好辦法就是:行動電源

最後,每個月開兩次遠程不太可能沒電。我的狀態大概是每周開兩次(每次110km,上班與下班)...yuasa 57114 smf(620cca)....上周量還有550cca(已經使用一年)

建議準備啟動前,先紅火5~10秒後再發動(我都這麼做),看看電池壽命偏短狀況能否改善了~~~~供你參考


 
無頭像
   bigvendor

腳踏車魔人
文章 75
用戶失蹤天數 2281
點數 6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7-5-16 01:36 AM 
第一不會莫名其妙沒電  請電機的好好檢查

第二 電池請外面換 可以更大電流 也更便宜一點

一樣車子 我換湯淺 57114 叫料 不斷電自己換 2400加減300 原廠隨便收就是三千五以上

電流 外面換是 72安培 原廠那顆是 60安培

如果家有停車庫 可以用 差110V 轉 車用正負極的 充電器  接著 長時間沒開 比較不會 沒電


 
無頭像
   forlover26

腳踏車魔人
文章 48
用戶失蹤天數 1135
點數 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南市 北 區 
發表於 2017-5-23 04:41 PM 
2天應該不會沒電,
1個禮拜沒開的話就有可能...
所以在下也是一個禮拜至少都開個2次...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