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770
[汽車研究] 汽車外接影音設備干擾問題
無頭像
   superwilliam

走路新手
文章 4
用戶失蹤天數 2674
點數 4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蘆竹鄉 
發表於 2016-12-23 10:48 PM 
情況是這樣的:

我把 chromecast 拿到車上用,但因連接車上螢目的 HDMI 只能輸入影像,所以我又去買了一台 HDMI TO HDMI+AUDIO 的影音分離器,將聲音分開來,用 RCA 線接到車上的 AV 端子入口,聲音由車上喇叭輸出。

Chromecast及影音分離器所需電源,由點菸器電源供應器接車上保險絲盒取電(USB)。

使用後,發現車子若不發動(紅火)時,沒有什麼雜音;但只要發動,聲音開大一點就會聽到持續「尹~尹~」噪音,開越大聲越是明顯。(不是休、休聲)

小弟爬了幾天的文,發現有可能是網有說的「電源不乾淨」或者是「受其他電器干擾」等因素導致...。
請問各位前輩,我遇到的問題,是換一條比較好的 RCA 線就可解進?還是要裝濾波器?(不太懂它的運作,該買音源濾波器還是電源瀘濾波器?)

請各位前輩幫幫我了(我的車 1.5CG)!


 
   vicredall (vic chang)

Focus 1.8
文章 2880
用戶失蹤天數 2
點數 1307   戰績 12   改裝 57   故障 19
宜蘭縣 宜蘭市 來自 故鄉>宜蘭
發表於 2016-12-27 09:55 PM 
可以加裝濾波器還是並聯電容看看
電容比較便宜,但是要接線才能安裝
濾波器一顆30元左右,可以去電子材料行買幾顆回來試看看
濾波器沒用的話也可以扣到油門踏板的訊號線上

電容可以試試25V 1000uF
加裝在你加裝的電器前端,要不然就是電池正負極上看看


掏寶也有賣類似的產品,其實就是電容含三條電線加上熱縮套就拿來賣錢
https://world.taobao.com/item/45025735311.htm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