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994
[事故法律車險] 男子酒駕 停紅燈機車無辜被撞飛2016/12/17 13:36
   maxcar (奧斯卡)

重機
文章 568
用戶失蹤天數 1796
點數 10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三重區 來自 三重
發表於 2016-12-20 09:02 AM 
分享
轉寄 | 目前字級:
又是一起酒駕釀禍!(12月17日)早上6點多,台北市羅斯福路,1輛機車很守規矩,停等紅燈,沒想到後方車輛,駕駛整晚喝酒狂歡,沒注意到直接追撞,騎士被拖行好幾公尺,頭部重傷,送醫急救,而機車也被撞到起火燃燒,完全燒焦,肇事的汽車駕駛,酒測值高達0.56。

十字路口,車輛來來往往,1台機車,看見綠燈轉黃燈,緩緩減速,沒想到遵守交通規則的下一秒,竟然是被後方車輛狠狠追撞!

目擊民眾:「聽到撞擊聲完全沒有煞車聲,撞擊之後聽到大概5秒多鐘,東西在地上摩擦的聲音,然後我就趕快衝出來看,那時候就已經起火了,(傷者)頭部跟鼻部不斷冒出鮮血。」

這一撞巨響驚動週遭所有人,肇事車輛,右車頭全毀,擋風玻璃碎裂,被撞的機車更慘,封鎖線裡頭,只剩下全毀的燒焦殘骸,碎片、血跡,四散一地,安全帽飛噴到好幾公尺遠,怵目驚心,這又是一起酒駕釀禍!

(12月17日)凌晨6點多,台北市羅斯福路、基隆路口,當時吳姓騎士停等紅燈,但廖姓駕駛,完全沒減速,直接撞上,騎士重摔,拖行好幾公尺,機車瞬間起火,警方趕到現場,駕駛酒測值高達0.56。

中正二分局交通分隊長黃宗斌:「小客車的駕駛我們已經初步詢問,他是昨天(12月16日)晚上大概10點多左右,在新竹那邊飲酒,今天(12月17日)早上要到永和找他朋友。」

傷者家屬:「就是要去上班啊,可能腦部受損啊,腦部受損可能以後會變植物人,(會不會覺得太超過早上),喝酒的人就是這樣。」

騎士被送往瑞芳醫院,在手術室裡奮鬥,家屬錯愕,在外頭等候。酒駕害人不淺,光是去年(2015年),就超過10萬7千件,5年內,有9萬多人再犯,累犯率高達20%。交通部力推延長道安講習,從6小時延長到12小時,還得自費,被吊照者,必須先戒酒,才能再考照。而公路總局,也規劃與創世基金會合作,安排酒駕者關心植物人,看看自己闖下什麼禍,也了解生命的可貴。(民視新聞陳立翰、黃柏崴台北報導)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