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9,768
觀察了三年,終於可以脫離苦海,原廠掰掰囉
無頭像
   gabriel

腳踏車魔人
文章 48
用戶失蹤天數 647
點數 53   戰績 0   改裝 2   故障 0
新北市 土城區 
發表於 2016-11-17 09:10 PM 
-- 交車當天
2014.1月土城購入Focus 1.6 4D 3W,很巧的是跟網路出名的沈姓業務買的,他的事蹟網路上都查得到,就不贅述了,希望他下輩子好好做人。讓我印象很深的是,我是白色車,交車當天車子髒兮兮的,要我幫忙打蠟就算了,連隔熱紙也才剛貼好,答應送的配件也缺東缺西的,感覺我好像是乞丐跟他討東西,感覺真的很差,我可是已經付清車款了,沒欠你什麼!真不知道我的車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被他們蹂躪出嫁的?所以當天也完全沒有交車的喜悅心情。

-- 保養
這三年很幸運,車子都沒出過狀況,也都是在原廠保養。只不過不該保養的東西,例如里程數/時間還沒到、或是可有可無的東西,服務專員會推銷你做保養或更換。我本來是選擇相信原廠專業,所以大部分都照單全收。事實上,一點專業沒有,因為他們電腦跑出來的保養項目根本沒有邏輯可言,而且跟車主手冊記載的也不相符。更可笑的是,該保養的項目(煞車油2年/4萬公里),時間/里程數到了,服務專員竟然沒建議我保養?是電腦當機還是你們公司根本沒有教育訓練也沒有SOP?現在這種電腦化的時代,竟有這種水準的原廠服務,逼得我還要自己弄個試算表自己追蹤。服務專員是客人與技師的橋樑,如果你連該保養什麼都不清楚,是不是以後我可以直接找技師就好?

-- My Ford Service APP預約
最近這幾次保養,開始使用APP預約保養,既然原廠有這樣方便的機制幹嘛不使用。由於下個月將過保固,所以趕緊透過APP預約原廠做保養,之前APP預約不能指定技師,這次既然可以指定,我就隨便指定一個看看,APP上面只有四個名字(奇怪!?廠內就只有四個技師可以指定,一整個怪!)。一個禮拜後,比預定時間提早15分鐘到達,等到要保養的時候,卻不是我指定的技師?(雖然我不認識這位指定的技師,但是我知道他長相,網路上都查得到)最後專員告訴我該指定技師有留廠車要修,所以走不開,所以另外指派一位給我。這樣的理由想想真好笑,前一天下午,該原廠還打電話來確認並提醒我隔天要進廠保養。如果該指定技師是因為要修留廠車走不開,前一天應該已經知道不能再接派工單了吧?為何沒有提早告知客人?

-- 網路名師的繆思
到現在我從沒約過網紅技師,都是原廠派給我哪個就哪個。當天保養時,隔壁就是一位算是人氣很旺的技師,看他開了一輛車進引擎區,因為速度很快,停好車後,只打P擋,沒拉手煞車。我只問他一句話:這車是你的嗎?我不清楚車到底可不可以只打P檔,不用拉手煞車,但是給我的觀感就是扣分。如果你指定網紅技師,還要在旁邊盯著他的話,那就累了。我反而覺得給新手技師做還比較好,邊做邊跟他聊,他還更願意分享。

-- 服務滿意度
最近這幾次保養,我的服務專員有換過,可能是之前那位被我多次打槍吧。今天電訪問我滿意度,問到服務專員的時候,我問他你要問的是哪個服務專員?他給我的名字,既不是之前被我打槍的那一個,也不是這次為我服務的這個。最後我告訴他這次為我服務的專員名字是誰,我願意給他滿分,也請不要給錯人了。

-- 結語
好樣的原廠,可能我跟你們八字不合吧,所有的環節,沒有一個及格的。不過還是祝你們生意興隆啦!!


 
   sky0313

腳踏車魔人
文章 63
用戶失蹤天數 2576
點數 6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6-11-17 09:39 PM 
喔 是喔
所以你做事都要靠人家提醒
是覺得自己花錢很大 別人都要處理到好的意思嗎?

整篇看完
只能說你適合買進口雙b

難怪某些技師都說你們開focus的最ㄏㄏ


 
   chaz0628 (歆界)

150cc
文章 309
用戶失蹤天數 948
點數 32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竹縣 竹北市 
發表於 2016-11-18 03:25 AM 
我只知道停好車後,很多都是打N檔...

因為車子頂起來後,會順便檢查4顆輪子的轉動順不順...

打P擋不就沒辦法檢查了嗎?

順便一提

我這台二手車買來,只進原廠保養過一次

幫我保養的也是新手技師,基本上也是有問必答...

感覺不差~

現在在外廠保養,是真的沒再打P檔跟拉手煞車的

去我表哥的保養廠也是一樣...

至於原廠的建議保養項目,自己做功課,不該勾的都刪掉就對了

我上次刪一堆,接待的臉就很臭...但...誰理他阿


 
   evo318 (PB-阿胖)

版主
文章 11749
用戶失蹤天數 24
點數 424   戰績 8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楊梅鎮 來自 桃園楊梅
發表於 2016-11-18 11:46 AM 
一堆人打P檔不拉手煞車的

這是一個習慣問題
因為有人覺得入P檔停車  車子就不會移動
也有人是因為 久了怕後面煞車咬住  所以認為打P檔停車就夠用


 
無頭像
   asperen (asperen)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3
用戶失蹤天數 1925
點數 21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竹縣 竹東鎮 來自 新竹
發表於 2016-11-18 12:10 PM 
sky0313 發表:
喔 是喔
所以你做事都要靠人家提醒
是覺得自己 ...

連原廠都搞不清楚了,您希望車主能搞懂?

牛頭牌賣得好不是沒原因 , 福特除了車體較硬安全係數較高

其餘哪一點比得過人家?

前面業務在怎麼努力賣,後面卻一直出包,這樣車會賣得好?

說那麼多還是期望福特後勤能再加強 , 畢竟我的柴蟒也還在保固內


 
   tm1231 (野球魂)

90cc菜籃族
文章 196
用戶失蹤天數 2459
點數 76   戰績 0   改裝 7   故障 0
苗栗縣 竹南鎮 
發表於 2016-11-18 11:57 PM 
跟你同一個業務,他真的很誇張。


 
無頭像
   akoukail4

腳踏車魔人
文章 51
用戶失蹤天數 1414
點數 5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3
嘉義縣 大林鎮 
發表於 2016-11-19 12:20 AM 
sky0313 發表:
喔 是喔
所以你做事都要靠人家提醒
是覺得自己 ...

這跟花錢最大沒什麼關係吧?定期回廠保養電腦都有紀錄里程。什麼里程該定檢什麼應該都知道才對。消費者不懂才會找專業,如果懂何需找。還有保固機制本來就是要照原廠規定的。我的水龜壞掉在沒有加入社團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人說我不知道怎麼保養。重點是節溫器怎麼保養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相信專業。但專業告訴我會掉溫度是個案。我照著你們的保固規定在走。得到的回答是這樣。所以到最後要花錢了。卻又得到這種不專業的專業。讓人怎麼信服?有因必有果。像你這樣的大愛。也許沒遇過也許你真的運氣很好。但我知道的是,我開Focus是台好車。

我絕對不會說我夢到我高中時家裡送了一台X6代步 開了五年環保材質噴油嘴線其它線材更換花了20萬
因為他們有提醒我沒讓我車出事。
也許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是真的。只是貴了點。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