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228
[綜合討論] 沒電會導致TCM變速模組壞掉嗎
   x2sho

腳踏車魔人
文章 16
用戶失蹤天數 2230
點數 5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三重區 
發表於 2016-9-25 10:47 AM 
各位想請問沒電會導致TCM變速模組壞掉嗎?
小弟的車3W是14年4月出廠的,前晚在路上開到一半,車子抖動跑不快,
踩油門速度出不來,打R檔不能倒退變空檔.(沒有跳出故障訊息)
馬上打給業務最後拖吊到,常去的原廠保養廠,隔天馬上給他們檢查,
檢查一陣子接待說,是電瓶沒電會導致TCM變速模組壞掉,出保更新TCM模組,
和說電瓶沒電電腦無法更新軟體.(害我馬上殺去買一顆57114)
想請問各位大大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對了為什麼小弟的電瓶大概一年左右就掛了,店家說是正常,我們focus吃電有這麼兇嗎?
(我全車沒改裝,只有裝導航跟行車紀錄器)


 
   snkzerg (螺旋槳)

重機
文章 761
用戶失蹤天數 2127
點數 38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基隆市 暖暖區 
發表於 2016-9-30 06:13 PM 
有機會阿~~  盡量在電瓶沒電之前處理好


 
無頭像
   nyo1023 (魔)

125cc
文章 269
用戶失蹤天數 1356
點數 10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1
臺北市 中正區 來自 台北市
發表於 2017-2-2 02:34 PM 
年初二中午 變速箱異常警告,結果只剩 1、2、r 檔可用。今早送原廠查看什問題,結果廠長直接表明先換電池,再看TCM狀況。還好先前換過3顆電池的經驗,再加上啟動偵測電壓器的紀錄並沒有電壓過低的情形,被我拒絕更換電池這種處理方式,後來技師拿儀器測電池健康狀況也是 100%,又因沒有tcm備品,就先更換電腦韌體到最新版,當然錯誤碼也先殺光,之後試車也都正常(這代表舊韌體 tcm 偵測誤判?其實 tcm 仍在可用程度,所以新韌體的標準調低,tcm 可繼續操?)
  只是很感慨連原廠都這樣方式處理錯誤碼(殺光視而不見),有再好的偵測軟體也沒路用,再加上賺錢導向的廠長,意味著要更換tcm模組,就先換原廠電池,要不然那有那麼好康的免費更換新品。所以 tcm 保固十年,車友得先確認電池的健康狀況,要不然就得換原廠的爛電池 (買路財),以取得新的 TCM,福特我真的看透你了!
  目前就直接把保險絲拔掉2個,再來看看改善散熱及充足的電壓,TCM 何時會再警告異常…


 
無頭像
   ramonlin

小50殺手
文章 120
用戶失蹤天數 1557
點數 2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7-2-2 02:40 PM 
會,我就是因為沒電連帶TCM一起壞了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