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545
[哈拉] 父親初次購車過程始末,亦影響我的汽車偏好方向
   福特小京s (Ford Li / 李學京)

250cc
文章 363
用戶失蹤天數 1738
點數 117   戰績 16   改裝 4   故障 5
桃園縣 龍潭鄉 
發表於 2016-7-26 08:53 AM 
(同步刊載https://www.facebook.com/FCLT.tw/posts/996503507136606)


這篇故事提到的車,頗為混雜,不過戲份最多者當然仍是Ford,否則今天應該也不會誕生這個專頁。


(Ford Granada MK2)

本人會如此對福特狂熱,爸爸從我小時的教育灌輸影響自然是關鍵,若從爸爸和媽媽的結婚禮車,國產的Ford Granada 福特六和千里馬二代前期型起算,爸爸接觸Ford車系的資歷已達35年。
(不要以現在眼光評斷,覺得福特結婚禮車很Low很奇怪,那年代也沒什麼車好選,而且千里馬當年新車售價並不便宜!)

千里馬在爸爸的心目中,寬敞、舒適、沉穩皆是留下極佳的印象的因素,加上福特六和在當年聲勢極高(那年代規模大、車款多的平價品牌也沒幾個),過了十餘年後適逢台灣經濟最巔峰,爸爸有了人生第一桶金,想買部看起來不錯的房車保護我們一家人,歐洲系統的Ford車系仍是第一個所想到,首先鎖定的是當時已介產品生命末期,廠方加贈許多配備又大手筆促銷的Ford Sierra 2.0車系,第一時間即前往離家最近的福特經銷商賞車。


(Ford Sierra 1988~1992年四門款)

然而,Sierra 很快就出局了,原因也很簡單,只因為爸爸一句"空間似乎不太夠",購買意向立刻被業代洗到了歐洲福特老大哥,Scorpio 車系上,購車預算自然也不同的等級。
(這證明了當年台灣錢淹腳目,爸爸曾經有錢過,Scorpio 高階車系的訂價,爸爸是付得出這個數目現金的。)


(Ford Scorpio 1990~1992四門款)

購車預算升高一級,此時福特就不是唯一選項,同時加入考慮選項的車款,都屬高級品牌:Audi 80、BMW 318i、Volvo 940GL 2.0等車款。


(Audi B4系 80)

(BMW E36 318i)

(VolVo 940前期版本)

然而最現實的金錢仍須顧慮,也或許是千里馬的影響實在不小,實為千里馬後繼車的Scorpio,經過一番廝殺後還是中選了。淘汰前述三款車的原因,共通點都是主力價格帶皆略高於Scorpio,Audi 80與BMW 318i以車身尺碼論,級距小了非常多;940的車身尺碼則同樣不小,但空間、配備等方面並未好過Scorpio,尤其是早期老舊的入門2.0引擎,動力表現實在很不像話。
(Scorpio 如果沒有這種價格與配備優勢,基本上也就不用出來混啦!歐洲福特的旗艦房車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吃飯的,現在的Mondeo第五代也不例外,業代會告訴你這台車是和BMW 5系列以及Volvo S80同級的,不過客人相信的程度多少就是另回事了。)

以上內容是多年來聽爸爸所述的回憶彙整而成,基本上也可以說明我對此類歐系高級品牌有一定程度偏好的原因,其實我小時候沒有像現在這麼喜歡Ford,我還問過爸爸怎麼不買940?(因為對Volvo的實車撞擊表演印象深刻)我喜歡Volvo是從90年代就開始了,後來被Ford收購只能說,好巧。

對Ford的喜愛是逐步加深的,因為Scorpio平常表現真的不錯,加上90年代福特六和廣告行銷實在很有一套,陸續跟著爸爸看了進口的二代Mondeo 2.5 V6、Mondeo M2000、METROSTAR之後,台灣玩車圈就這麼多了個怪怪的傢伙......


(福特六和 Metrostar 2.5 V6 2003年式)

(福特六和 Metrostar 2.5 V6 2004~2007年式)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