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046
[汽車研究] 汽車油門怎麼踩比較好 踩油門正確方法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5
用戶失蹤天數 3
點數 2084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16-7-13 04:03 PM 


汽車油門怎麼踩比較好?你的踩油門方法是否正確呢?汽車油門的操作使用直接關係到駕駛安全,本期,駕駛員考試網小編就來教大家汽車油門怎麼踩比較好。


一、首先,必須掌握正確的踩踏姿勢


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二、女性開車時切勿穿高跟鞋、厚底鞋


女士們要注意,切記不要穿高跟鞋、坡跟鞋等開車,油門踏板不懂它們的美,安全才是第一位!
三、開車過程中踩油門
運行車輛的過程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油門。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運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駕駛手動擋車型換擋時,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車輛情況多加練習。
四、上下坡時踩油門


汽車上坡時不得踏死油門踏板,用低速擋時,油門一般應踏下一半為宜。汽車沖坡時,也不得將油門踏板踏到底。汽車行駛中若油門踏板踏下3/4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擋位,再踩下油門踏板進行加速。
駕駛員考試網提示:總結上文我們可以得出,踩油門時應輕踩緩抬,直線加速,用力柔和,不宜過急,不可忽抖 。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