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528
[開箱] "新一代胎壓偵測" Tyredog TD1800 (胎內式 TPVMS) 開箱
   BrianF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4
用戶失蹤天數 1349
點數 1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大樹區 
發表於 2016-7-3 10:38 PM 
(前文)
有鑑於近來爆胎事故頻傳 (高公局統計101~103年平均7.7%發生事故率), 且輪胎 (14年MK3 JW)已跑37000多公里, 憂心於夏日炎熱之際爆胎風險更高, 故開始survey幾家較有名的胎壓偵測器.
高公局統計資料: 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516&p=2849

胎內/胎外式TPMS各有喜好者, 我則傾向胎內,
主因為: a) 較準確; b) 較不易破壞; c) 較不易受外在干擾而異常.
先是看中PAPAGO Tiresafe S60I, 正當準備下手之時, 看到這下則新聞, 立馬轉變了心意~XD
新聞連結: http://auto.ltn.com.tw/news/5636/7

主要由於其除了先前的特色外 (胎內式傳感器可更換電池), 更新增了輪胎異常偵測
(包括輪胎鋁圈變形、安裝不良、胎面剝離、輪胎變形、輪轂軸承過度磨損、異常振動、輪胎附著異物...etc), 亦即其不再是過往單純的胎壓/胎溫偵測 (TPMS), 更是能monitor vibration的新一代偵測器 (TPVMS).
新功能影片:

看到這麼個新穎的產品與設計, 想當然馬上去Google或上各大網路賣場search,
發現都無其蹤影, 但內心仍不放棄, 亦不想等待 (行車安全很重要!!),
故於翌日即刻聯繫JOSN的業務 (Tyredog生產公司 "九晟電子"), 與其表達目的後, 其馬上著手處理 (向公司提出申請單), 約略一個禮拜後, 其於匯款當下即寄出產品, 我也於隔天晚上收到, 服務之良好與迅速真的令人感覺很好.
JOSN官網: http://tch.josn.com.tw/products/detail.aspx?id=111
(開箱)
TPVMS包裝盒外觀&內裝: 精緻


內附零件全照(已將傳感器裝好): 不同顏色傳感器有其對應輪胎位置


傳感器內電池: SONY CR2032 3V Li cell (40 NT$/cell), 可用約2~3年(視使用頻率而定)



由於胎內式的安裝需要專業的人員與工具, 故特地至竹北佑仕達安裝.
(其擁有最先進的美國HUNTER及義大利CORGHI拆裝胎RFT平衡設備)
店面連結: http://goo.gl/oTqVbC


主角登場: 柴佛被架高&脫鞋







安裝過程: 師傅正用專業機器拆胎&平衡




傳感器裝於輪框內狀況: size小且較扁, 安裝時不易被胎唇碰到而壓壞


安裝完成:



TD1800接收主機畫面: 胎壓&胎溫

TD1800接收主機畫面: 新增的"輪胎異常"偵測功能 (Vibration),
目前尚在收集資料學習中,這樣日後機台才能判定怎樣的"振動參量"是異常的.










(心得)
竹北佑仕達的師傅真的很專業也很敬業(滿頭大汗幫我裝)且細心(傳感器上的墊片多與少他都能發現, 並協助處理).
TPVMS安裝前後, 行駛時的路感是相同的, 很滿意竹北佑仕達師傅的專業安裝, 日後換輪胎時, 亦會傾向去該店家換PS4...XD
TPVMS 於車輛靜止一段時間後 (20分鐘), 其傳感器將暫停發射訊號以省電, 且接收主機在未外接電源(如車充)下, 於無作動10秒後將關閉螢幕以省電 (故電池壽命可較久); 此外, 輪胎移動後約10~20秒即可完整收到來自傳感器的資料, 且不中斷回傳資料以確保行車中輪胎安全.
TD1800胎壓數值準確 (與師父電腦顯示數值相同,官方規格為+/-1 PSI), 且傳感器資料傳輸不易受干擾.
接收主機可接車充 (看電瓶電壓), 亦可吃兩顆四號電池 (無線), 無線再加上小巧特色, 讓我可以不用煩惱其接線與擺置問題. 我則將其置於駕駛座車側門旁的小凹槽 (可放幾瓶飲料的地方), 畢竟行車時專心也是很重要的 (總不能也不會一直盯著主機數值看的), 所以其異常時蜂鳴聲提醒有助於提高行車安全.
日後四輪對調時, 也只要於主機上設定即可, 無需繁瑣流程.
雖為最新款產品, 但對於國產的設計與品質有信心, 同時也很感謝JOSN願意在第一時間讓我有機會安裝其新款產品, 相信它能定能準確地保障每位使用者之行車安全.

(P.S)
JOSN業務是以九折分享價給我, 胎內TPVMS 4500元 (原5000元), 胎外 TPVMS 4140元 (原4600元).
新一代TD1800無論是胎內或胎外, 皆比上一代TD1400便宜, 且更多了輪胎異常偵測功能
(硬體同level, 程式更優良, 省電更傑出!!).
Mobile01 Link: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6&t=4849409&p=1#60811059


 
無頭像
   b80615 (阿德)

250cc
文章 356
用戶失蹤天數 956
點數 16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泰山區 來自 泰山區
發表於 2016-7-3 11:47 PM 
請問輪胎是做靜態平衡還是動態的


 
   BrianF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4
用戶失蹤天數 1349
點數 1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大樹區 
發表於 2016-7-4 08:22 AM 
我是上HUNTER機作平衡, 從定義上來看應該是靜態平衡
但是有google到影片說是動平衡 (動平衡=動態平衡 ?!)
不過, 無論是哪種平衡, 我拆胎/平衡前後之行駛路感完全相同 (並無感到異樣)
(安裝後隨即上平地道路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山路彎道測試)

影片: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5
用戶失蹤天數 1
點數 2084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16-7-4 01:06 PM 
好多功能耶 蠻好奇那個感應器就能發現這麼多問題...?!


   BrianF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4
用戶失蹤天數 1349
點數 1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大樹區 
發表於 2016-7-4 01:42 PM 
我個人覺得新型這款應該是在程式上下了不少功夫~
推測應該是JOSN的研發單位收集了數百萬筆資料後,
對其進行分析, 從中進行分析, 進而發現趨勢
(也就是振動參量之變化與輪胎異常之關係),
然後寫成程式以偵出所有潛在之異常
(這就是他們的knowhow & patent吧~).
至於硬體方面升級部分可能就不大
(從JOSN業務得知的, 至於細節可能就需要再請教他們了)
於我而言, 就算是僅在程式方面有較顯著之提升, 我也很滿意了.
畢竟相較於前代 TD1400而言, 它是既便宜且又新增輪胎偵測功能.
(PChme TD1400 5980元/胎內, 4980元/胎外)

話說...剛在 PChome 看到新款TD1800上架了!!
-> 胎內 (5980元): http://24h.pchome.com.tw/prod/DXAA6D-A9007C3KZ?q=/S/DXAA6D
-> 胎外 (4980元): http://24h.pchome.com.tw/prod/DXAA6D-A9007BYYW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的話, 我覺得應該有機會團購價購得~
純粹分享, 希望大家都行車平安~ ^_^


 
   BrianF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4
用戶失蹤天數 1349
點數 1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大樹區 
發表於 2016-7-4 01:46 PM 
業務當初跟我說有所謂的"分享價" (for TD1800):
胎內: 4500元 (5000元打九折)
胎外: 4140元 (4600元打九折)

至於為何PChome 賣稍貴, 可能因為它是通路吧~
至於為何JOSN 賣我便宜, 可能因為它是新品, 需要促銷分享囉~

無論如何, 只要是安全有保障的東西, 哪家品牌, 都值得購入囉~安全至上 !! ^_^


 
   pick

腳踏車魔人
文章 54
用戶失蹤天數 203
點數 1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4
臺中市 潭子區 來自 新田
發表於 2016-7-25 09:33 AM 
請問你後來有接車充嗎?還是只吃電池呢?只吃電池不是沒有"輪胎異常"偵測功能嗎?


 
   BrianF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4
用戶失蹤天數 1349
點數 1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大樹區 
發表於 2016-8-1 11:17 AM 
pick 發表:
請問你後來有接車充嗎?還是只吃電池呢?只吃電池 ...

有, 我都接車充, 因為驗證後發現: 未接車充情況下, vibration 數值不會跳動/改變...@@


 
   pick

腳踏車魔人
文章 54
用戶失蹤天數 203
點數 1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4
臺中市 潭子區 來自 新田
發表於 2016-8-12 09:44 AM 
是耶, 我問了一下客服, 真的是要接車充才有用, DM及外盒上都沒注明, 看在裝了不到2個星期輪胎就中釘了, 早上上班一上車就嗶嗶叫, 就不介意接車充這件事了...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