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859
[事故法律車險] 開車撞電桿 強制險不賠
無頭像
   fank

重機
文章 583
用戶失蹤天數 3771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彰化縣 彰化市 來自 彰化
發表於 2006-7-5 06:24 AM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在政府政策大力推動下,汽車車主投保強制汽車保險的普及率已達九成以上。不過,強制險保護傘仍有漏洞、並非萬能,像是汽車不幸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可能導致駕駛人傷亡卻無法獲得強制險的理賠給付,車主每年花大錢、買保險,卻忘了幫自己安全做好防護。

一般的交通事故,最常見的就是汽機車相互對撞,汽車駕駛人若不幸傷亡,最高可獲得150萬元或最高20萬元的傷害醫療補助。不過,這樣的保障,並不涵蓋單一交通事故。

所謂的單一交通事故,主要是指意外僅只於單一汽車受到損害,最常見的實例就是天雨路滑,自用車撞到路燈、電線桿、護欄等,或者車速過快、過彎不慎翻覆甚至掉落山谷,車主一旦傷亡,將無法透過強制險申請理賠。

多數汽車駕駛人兼顧家庭的經濟重擔,為了彌補強制險的不足,產險公司已開發多元新商品,供車主在投保時選擇。

由於汽車在家庭休閒時,扮演重要的交通工具,泰安產險建議,車主不妨加保乘客險,由於乘客險包含汽車駕駛人,且不受單一事故限制,只要汽車內的駕駛人或乘客受傷,保單即可啟動。

根據統計,國內共有610萬輛自用小客車,投保乘客險的平均保額度約150萬元,年保費約為2,000元,投保比重卻僅有27%,泰安產險發言人陳嘉文表示,與日本80%的投保率相比,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為了增加投保率,國泰產險也研發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車主只要投保強制險後,即可附加,因此保額與強制險的150萬元相同,醫療補助最高20萬元。

產險公司主管表示,駕駛人傷害險與乘客險最大的不同,是保費特別便宜,年保費僅要350元,比機車駕駛人傷害險年保費450元還便宜,希望能增加車主的投保率。


 
   小老師 (小老師)

遊客
文章 5563
用戶失蹤天數 4009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新莊區 來自 仙境
發表於 2006-7-6 01:29 PM 
撞壞電線桿是要賠的

要賠給國家~~~~~~~毀損公物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