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678
[汽車研究] 原地熱車有必要嗎?關於汽車的四個誤區你需要知道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4
用戶失蹤天數 3
點數 2083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16-5-23 12:31 PM 
究竟需不需要原地熱車這種老生常談的問題之外,還有一些比較多人感到疑惑的問題,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Q & A


❶ 冬天開車前是否需要原地熱車?


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這是許多老司機的一個誤區。在大概十多年前的車發動機大多使用的是化油器的結構,化油器的空燃比是固定的,在冷車階段化油器的工作效率不是特別高,燃油霧化不充分,如果在這個階段把車開出去的話車輛的行駛狀態會特別的差,這個時候通常需要先原地熱車,等水溫上來之後,燃油霧化也比較的充分,這時候再把車開出去車的行駛狀態就會好很多。 但是在今天車輛的技術已經先進了很多,基本上所有的車使用的都是電噴技術的發動機。電噴技術發動機的空燃比是可變的,在冷車階段,車輛內部會有一個熱傳感器,熱傳感器探測到車輛溫度較低的時候會對車輛電腦反饋一個信號,然後車輛電腦接受到信號後會調節這個空燃比,使發動機噴出更多的燃油幫助車輛迅速熱車。


正確的方法就是上車,打火,開車走人,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在車的水溫沒上來前,不要激烈駕駛。
❷ 汽車防撞梁的真正用途?


首先,防撞鋼樑其實並不是讓車子防撞,它的主要作用是傳力。當車子受到車頭或車尾的撞擊時,如果這個力是作用在防撞鋼樑上,鋼樑就可以把撞擊力傳到它與車身連接的部位——通常是鋼樑與縱樑上,而在鋼樑和縱梁之間,通常會有一個小吸能盒的結構。


低速碰撞(一般10km/h以下算低速碰撞)中,比如泊車時撞到柱子或牆,無論是前撞還是後撞,防撞鋼樑都能起到一定作用。它本身承受了撞擊力,然後把這個力傳導向吸能盒,讓吸能盒首先受損。 如果撞擊的能力不超過一定的設計值,結果就可能僅有吸能盒損壞,鋼樑本身和車身主體結構都不會損壞。這樣維修時換吸能盒就行,維修成本較低。


防撞鋼樑實際上起到了保護車身主體結構的作用。如果沒有防撞鋼樑,障礙物有可能直接入侵車體,和車身主體結構或者水箱等零部件直接接觸,造成比較大的維修成本。 在高速碰撞中,主要承受撞擊力的是車身的縱梁,縱梁負責把撞擊能量向後疏散到整個車體上,起到卸力、吸能的作用。可以說,縱梁是整個車身安全防護結構的主力。如果一個高速碰撞中,縱梁起不到作用,整個車身架構就起不到吸能效果,這樣受損程度(車身和乘員)可能就非常大。 北美IIHS的25%小重疊率碰撞測試剛推出時,很多產品表現糟糕,都是因為縱梁沒有被撞著(很多車的縱梁比較靠里,小重疊率碰撞時障礙物撞不到縱樑上)。防撞鋼樑在這個情況下,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它可以把本來撞不到縱樑上的力,傳導一部分到縱樑上;又或是把一側縱梁承受的力,傳導一部分到另一側縱樑上。


❸ 變速箱檔位越多是不是就越好? 不是的,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要看回變速箱和發動機的匹配,不一定是說擋位多的就一定要比擋位少的好,但是從油耗角度來說,變速箱檔位越多車子油耗往往會越低(相同一部車的情況下,當然沒可能說是凱迪拉克8AT和捷達手動5MT這樣來比較啦)。


渦輪車停車後馬上熄火可以嗎?,因為渦輪機裡面有個軸瓦,這個軸瓦高速運轉的時候有可能會去到幾萬轉甚至渦輪車停車後馬上熄火可以嗎?是十萬轉,在渦輪機高負荷工作後馬上熄火,這個軸瓦是不會馬上停止工作的,而熄火後沒有潤滑液對它作用,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對渦輪機造成損害,減低渦輪機的壽命。所以我建議在劇烈駕駛或者長距離駕駛之後都在原地等兩至三分鐘再熄火走人。


PS:有些渦輪車上面是會有一個叫作渦輪延時裝置的東西,主要就是為了應付這個問題,這個裝置在車輛熄火以後除了散熱的風扇還有一些冷卻系統還會持續工作兩三分鐘,使渦輪的溫度可以慢慢降下來。但是現在市面上只有少部分渦輪車裝配了這個裝置。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