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240
[油品] 車輛油耗標示統一改採歐規數值
   pour_peace (bluetec 5)

重機
文章 469
用戶失蹤天數 1192
點數 90   戰績 56   改裝 11   故障 0
臺中市 豐原區 來自 豐原區
發表於 2015-12-22 09:06 PM 
明年元旦起,車輛油耗標示統一改採歐規數值  
  
引用
  by 小七 [火種源] on 2015-12-21 13:00 In 政策與議題
根據《工商時報》今日(12/21)報導,我國車輛耗能標準及排污測試標準將自明年(2016)年元旦起,統一改採歐規標準,同時規劃排污納入車廠總量管制制度。未來車輛所送測的耗能(油耗)結果將統一為歐盟測試方法呈現,讓目前歐、美規並呈的情況不再出現,也讓各車型油耗數字比較標準更為一致客觀,使得消費者在購車時更具參考價值。

此外,車輛排污管制制度也將導入「總量管制」,亦即各車廠銷售一定比例的高耗能/排污車種,必須一併銷售一定數量的低耗能/排污車種來進行「總量平衡」,以達促進環保節能的政策目標,本項「總量管制」制度汽車部分預計於 2017 年實施,而機車部分則將早 1 年實施。

為有效達成節能減碳目的,世界各國近年來皆立法強制要求車廠提昇能源效率,我國的「能源管理法」第 15 條早已針對車輛的燃油效率予以強制性管理,未來除了車廠「總量管制」外,亦有少量車管理機制相配套,在此制度之下,預計主要品牌將會導入更多低耗能車款,亦有可能影響部分高耗能頂級車款或高性能車款的引進計畫。

自明年起,車輛耗能測試標準統一改採歐規以後,日後新車展示間車輛前擋上的能源標示牌所標示之油耗數字,標準將趨於一致,不再有美規、歐規數值標示不一的情況,民眾亦無需再以「歐規數值 x 1.15 約略美規數值」的方式推算,官方公布之油耗數字將更具可比較性。



附上連結http://www.7car.tw/articles/read/28765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