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24
[車壇新聞] 「M-AMG總監表示:打造高端跑車不賺錢」
   scosco29 (iscar!)

Matiz
文章 1749
用戶失蹤天數 2662
點數 134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5-11-25 04:33 PM 
作者: Kyle發佈於:  國內外新聞日期:2015 / 11 / 24

isCar! 長期以來自詡為豪華品牌龍頭-車系編列陣勢龐大的Mercedes-Benz,居然表示打造高端跑車等於自討苦吃?過去在車界一直流傳M-Benz將有可能推出足以和Porsche 918、Ferrari LaFerrari較勁的頂級競品,然而這則流言近日卻在Mercedes-AMG總監的一番論述之下破解了。

在洛杉磯車展上,面對外媒訪問是否有可能打造Porsche 918、Ferrari LaFerrari的頂級競品,Mercedes-AMG總監Tobias Moers表示:如果我們真的需要打造高端跑車,我們也沒有多餘的人力及資源去投入。

雖然Dailmer集團規模龐大健全、資金雄厚,M-AMG性能部門還真有可能無法應付高端超跑的生產需求。M-Benz的AMG車款一直以來都是全球性能車市場的主流之一,其銷售成績在中國、美國及歐洲等市場名列前茅,而且為了應付日漸升高的產品需求,Mercedes-AMG性能部門也從120位員工(1994年),激增至1400位,超過十倍以上的成長幅度。

此外,M-AMG性能部門最近才剛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SL63、SL65 AMG,緊接著又要準備推出新一代E63 AMG(預計搭載4.0L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輸出600ps),可見M-AMG性能部門的生產工程確實安排得相當緊湊。
除了生產力無法應付高端超跑之外,M-AMG總監Tobias Moers也對高端跑車相當不看好,他表示:對M-AMG而言,生產高端跑車並不具經濟效益,高端跑車比較適合拿來當作品牌指標,不適合拿來加入現有車系。

儘管M-AMG對高階跑車很不看好,Tobias Moers也表示M-AMG近期在準備拓編AMG GT車系,至於是什麼車款,Tobias Moers並無多做解釋;不過依照近期從紐柏林賽道流出的側拍照,我們可以猜想這部車應是M-AMG GT3的道路版車款。


Source : worldcarfans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