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11
[車壇新聞] 命運多舛,Volkswagen與Suzuki聯盟關係正式破局
   scosco29 (iscar!)

Matiz
文章 1749
用戶失蹤天數 2661
點數 134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5-9-3 06:11 PM 
作者: Nick發佈於: 國內外新聞

isCar! 起因於Suzuki計畫購買Fiat的柴油引擎,讓Volkswagen認定此舉違反雙方之間的聯盟協議,自此便開始長達四年的官司訴訟,而在日前國際仲裁法院的判決之下,陷入已久的僵局,終於也有了最新進展,這也讓雙方命運多舛的合作關係,至此得以劃下終止的休止符。

當初雙方合作的融洽局面,如今已不復存在

回顧2009年Suzuki與Volkswagen的合作起源,架構在Suzuki欲獲取Volkswagen 的節能科技,而Volkswagen則希望取得Suzuki在小車研發領域的技術,並透過其關係進軍印度市場所建立的,當時在雙方達到正式協議後,Volkswagen也於2010年以17億美元的代價,購入Suzuki多達19.9%的股份。
不過自2011年Suzuki認為Volkswagen過度干涉公司營運(Fiat事件),進而申請終止合作的仲裁開始,雙方的聯盟關係也早已蕩然無存,而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的報導指出,國際仲裁法院判決Volkswagen應出售手中所持有的Suzuki 19.9%股權,同時也認為Suzuki有違反聯盟協議之實,因此Suzuki未來可能將為此支付賠償金給Volkswagen。
對於此項判決Volkswagen則表示樂觀其成,並且聲明透過出售公司所持有的 Suzuki股份,將有助集團的資金流動與獲利,而相對於Volkswagen的欣然接受,Suzuki也如釋重負地宣稱,正式終止的雙方合作關係,未來將可讓Suzuki更專注於自身的營運目標。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