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925
[車壇新聞] =Peugeot『308 Racing Cup』將亮相法蘭克福車展
   scosco29 (iscar!)

Matiz
文章 1749
用戶失蹤天數 2655
點數 134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5-8-28 03:57 PM 
作者: Daco發佈於: 賽事動態

isCar! 為進一步擴大甫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的Peugeot 308知名度,同時讓全球車迷可體驗到其誘人的性能魅力,Peugeot在稍早時間發表以市售308 GTi手自排版本為基礎所改造的『308 Racing Cup』!這款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的賽車版,搭載由Peugeot Sport操刀的1.6L THP渦輪引擎,不但馬力峰質較市售版增加38hp而來到308hp之譜,搭配寬體車身與高空力造型,更能淋漓展現Peugeot高性能本色。


主要為了拉抬Peugeot自家單一品牌賽事而生的Peugeot『308 Racing Cup』,因搭載1.6T渦輪引擎致使車輛較接近WTCC規格之下,除內裝全數變更為包含防滾籠、滅火器、斷電開關與賽車椅的純正競技式樣之外,外觀也參照自家C-Elysee WTCC賽車也配置前、後下擾流與大型尾翼的高空力套件。其中因採用外擴輪拱,使得車寬尺寸還比市售版還多了106mm,整體造型所散發出的性能殺氣也明顯激增!車體鈑件大量採用輕量化的CFRP碳纖材質,車重也減輕到1050kg左右。

相較於擁有270最大馬力的308 GTi市售版,『308 Racing Cup』的動力硬體雖如出一轍,但經過Peugeot Sport更激進化的調校,加上渦輪本體變更與208 T16相同款式,馬力峰質再增加38hp而來到308hp之譜,剛好與車名數字一樣!這應該是Peugeot Sport刻意造就的結果。至於變速箱當然不是市售版的6MT手排,而改裝純種競技的序列6速式樣,額外再增加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撥片之下,換檔效率也明顯進化!加上懸吊升級為競技式樣,搭配18吋的Slick競技胎,彎道極限也明顯上攀。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308 Racing Cup』,第一場賽道處女秀則是10月24日在法國Paul Ricard賽道上演的歐洲GT巡迴賽收關戰!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