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080
[車壇新聞] Indycar驚傳『死亡意外』!
   scosco29 (iscar!)

Matiz
文章 1749
用戶失蹤天數 2656
點數 134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5-8-26 11:52 AM 
作者: Daco發佈於: 賽事動態

isCar! 上週日在美國賓州Pocono賽車場進行的2015 Indycar Series年度倒數第2站賽事中,隸屬Andretti Autosport車隊的英國車手Justin Wilson,因頭部意外遭到對手車輛殘骸的撞擊,即使當時即緊急送醫,但傷勢過於嚴重,昨日晚間驚傳不幸過世的消息,也讓Indycar 賽事蒙上一層陰影!這也是繼2011年Dan Weldon之後,Indycar在短短四年時間所傳出第2起死亡意外…..


賽道總長4km的賓州Pocono賽車場,造型其實並不是環形,有三個轉折點之下,賽道外觀明顯不同於正統Oval設計,感覺極近似『御飯團』一般的Tri-Oval造型!Indycar賽車在這賽道的最高平均車速,乃是前BMW F1車手Juan Pablo Montoya所創下的139.92km/h,比起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的236.10km/h雖慢了許多,但賽事過程鮮少用到煞車,萬一出現意外仍有極高危險性。

上週日所出現的這起意外,起因乃是駕駛8號車的Sage Karam過彎不幸失控撞牆,使其車頭殘骸散落一地,駕駛25號車的Justin Wilson從後經過時,卻遭到殘骸意外撞擊頭部!意外發生當時狀況雖不慘烈,但頭部畢竟是人體最脆弱之處,即使Indycar賽會緊急派出直昇機將其送醫,但因傷勢過重不幸在昨日晚間過世!這也讓人想起F1車手Felips Massa在2009年遭到對手車上吊落的『彈簧』砸破安全帽而導致眼睛受傷的意外,比起Justin Wilson,現今仍在F1場上征戰的Felips Massa真的幸運多了。

而這起Indycar不幸事件也是繼F1車手Jules Bianchi在上個月中過世之後,全球車壇再傳出的不幸意外。現年37歲的Justin Wilson,雖從未在Indycar賽事拿過年度冠軍,但2001年曾拿下國際F3000度冠軍,使其在2003年曾先後披上Minardi、Jaquar戰袍而在F1出賽,資深F1車迷應該對其有相當印象才是!而在美國賽車界總共出賽11年之久、素以紳士作風聞名的Justin Wilson,如今意外離開也讓眾多Indycar車迷不捨…..


 
   tetsu46

Focus 2.0
文章 4955
用戶失蹤天數 421
點數 319   戰績 8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永和區 來自 新北市
發表於 2015-8-26 02:37 PM 
賽車的致命吸引力...


神話戳破了就變鬼話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