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027
[綜合討論] 爆胎及玻璃問題
無頭像
   yearong

走路新手
文章 8
用戶失蹤天數 3169
點數 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屏東縣 來義鄉 
發表於 2015-7-16 09:27 PM 
大家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對車子沒有很了解,所以很需要你們大家的幫忙,有些冗長,還請各位耐心地幫我看一下,
但我是真的不懂車,所以不是刻意要刁難業務還是怎樣,只是問了家人和朋友,它們也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我才想說
問看看其他比較懂這款車的人,我才比較知道該怎麼去注意或下次要怎麼處理相關的事情,麻煩大家了,謝謝。



※去年八月份將小橘開回家後不久,若是開窗的狀態都會聽到左方輪胎有聲音,但因每次看輪胎外觀無發現異物插入或怎樣,
且由於上下班通勤近2兩小時,以至於平均兩個月里程數就會到該保養的時間,而每次保養也未曾聽見工作人員發現異狀,
於是未太在意此狀況,想說那就應該本來就是這樣吧。(小橘是我的第一台車)

前天下午開車時發現聲音變大聲,剛好那天後車廂的墊子因為髒了拿起來了,想說會不會是東西直接放在後車廂沒有墊子,
所以才會容易產生聲響,於是下車把東西放在後座,又檢查一下輪胎,一樣很完好。

剛開始開仍有一些聲音,但過不久好像就還好,於是我就放心地開上了國三,且還一直開在內車道,直到開了近40~50分鐘,
聲音越來越大,車子也開始不平衡,我漸漸地滑向路邊,下車後~一股濃厚的輪胎味撲鼻而來,而我的左後輪胎也冒著煙。

以下有些問題想請問大家:
1.道路免費救援,為何還要付900元的什麼費用呢?且無收據及證明。

※緊急送去的修車廠檢查輪胎是沒有異物刺入,不知是何種原因爆胎。且他幫我檢查其他輪胎,氣都是不太足的。
   我隔天力馬去原廠檢查,業務說可能是輪胎本來就沒有什麼氣了,所以導致在沒氣的狀況下一直轉動而破壞到輪胎裡面的東西,
   才會這樣。
   我說:我上上個月才來保養,怎麼會沒有氣?
   業務:基本上打完氣之後,他還是會慢慢的消。
   我說:我花那麼多錢來保養,難道都沒有幫我檢查胎壓或打氣嗎?(兩萬公里後保養幾乎都五千塊,所以我很納悶)
   業務:當然是有的阿,只是外面的修車廠本來就都會說氣不夠,像我自己的車子去外面其他人也是這麼說,但公司基本上都是用標準來做的。
   我說:我剛買不久就聽到有聲音了,想說保養時都沒有人說有何問題,我就以為是正常的
   業務:那你應該早點跟我們說,我們才能夠去深層檢查,也或許那顆輪胎本身是有瑕疵的
            (痾...我知道這麼說不太禮貌,但是我就是不懂車阿,而且剛買就有聲音了,專業的都沒發現,我怎麼會知道要說,如果真的是瑕疵,我花這
            麼多錢買這台車,算我衰嗎?)
   我說:那這台車才快滿一年而已,輪胎怎麼會這樣爆胎?
   業務:「一年也差不多了」

2.請問保養是真的需要那麼貴嗎?輪胎壽命真的這麼短嗎?保養時真的無法去檢測輪胎是否安全嗎?

※由於壞掉的輪胎,我用備胎換了,所以業務本來想說那就用保險打一顆輪胎,重點是「輪胎4000元」他說還要加收工資費用2000元,所以總共6000
   元,買輪胎就買輪胎,而且是要當備胎又沒有要裝上去,為何還要收2000元?
  業務說:因為申請輪胎還需要經過一些流程、申請所以要2000元

3.請問買輪胎這樣合理嗎?

※因為上下班需要開高速公路,難免遇到大卡車,前幾個月前方玻璃右下有被石頭打到五元大小的痕跡,那時的技師跟我說這沒關係。但因為保險即
   將過期,業務發現了那痕跡問我要不要整片換掉?一片7000元可用保險申請,3000元隔熱紙要自己另外付費。
  我問:之前那技師說沒關係,為何這次要換?
  業務:因為是用到角落是脆弱的地方,現在不裂以後可能還是會慢慢裂開。
  我問:那我常開高速公路,難道每被用到一次我就要換掉一整片嗎?
  業務:不然你可以去外面補玻璃的, 一千多塊而已,只是以後碰到劇烈狀擊或怎樣還是會裂掉。

4.請問我真的有必要整片換掉嗎?


 
無頭像
   HTCedwin

版主
文章 2223
用戶失蹤天數 60
點數 65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5-7-16 10:39 PM 
1. 道路免費救援有公里數限制,像保險附加的大概都是50KM的樣子,超過就1公里加50元之類的,除了特殊需求,基本上不會收費
2. 原廠原本保養就不便宜,但這是相對於外面一般的保養廠而言。輪胎的壽命並非定論,每天行駛里程數比較高當然就磨得快,即使行駛里程數不高,表面有小裂痕或凸起最好還是換掉。保養時檢查輪胎也只是檢查胎溝深度與胎壓而已。你如果有中小釘子,保養時不見得找的出來。
3. 在原廠怎麼計價的我不清楚,但基本上會去原廠換輪胎就要有被剝一層皮的心理準備,加上你不懂車,又是緊急要換胎,這時不砍你一刀更待何時。
4. 換掉當然比較好,但是如果是我我會用補的,不處理會越來越大是真的,到時候只能換整片。換不換請自己衡量,我同事的補好之後,不說在哪裡還真的找不到,已經快兩年囉

忘了跟你說, 裝個胎壓偵測器吧! 不過別去原廠...
買個胎外式的, 可以自己換電池, 胎內式的請去外面輪胎行找店家裝, 記得先做好功課, 別又被當盤子敲


 
   ecosport0816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1
用戶失蹤天數 1981
點數 1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基隆市 中山區 
發表於 2015-7-17 07:58 AM 
1.沒使用過道路救援,所以不清楚。
2.我目前開25000KM,20000KM內,每5000km保養約2500以內  (自備機油),目前打算開始一萬開始保養。
   我舊車破過兩次輪,自己都不知道。後來就裝胎壓偵測器了。
   我也和你一樣,每天開高速公路通勤,所以命只有一條,還是別跟他賭了。
   有人跟我說開車前嘟一下壓力計看胎壓就好,我實在是懶的開車前每顆胎都給他嘟一下。
   胎壓偵測含安裝約6800的樣子,已使用超過三年還沒換電池,一年不到2500塊,夠划算了。
   看可以撐多久。
3.輪胎只要爬文過都知道,在原廠換就是當盤子。最近再看馬牌CEC5,小豬的規格也不用一顆4000塊呀。
4.玻璃角落的確是最脆弱的,看有遊覽車逃生要敲破玻璃,都有指示敲擊點是角落。

以上回報您。


 
無頭像
   yearong

走路新手
文章 8
用戶失蹤天數 3169
點數 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屏東縣 來義鄉 
發表於 2015-7-17 07:19 PM 
所以安裝胎壓偵測比較安全齁?
我在原廠保養的,業務先生是這樣跟我說的,所以輪胎一顆總共要六千,我實在真的很傻眼。
好的,那我還是整片換掉好了。
謝謝你很有耐心地看完且這麼詳細的回覆,真的是太感謝你了(鞠躬)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