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654
[哈拉] 赴大陸免簽,台商盼兩岸交流
無頭像
   101drhealth

腳踏車魔人
文章 42
用戶失蹤天數 3207
點數 4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信義區 
發表於 2015-7-7 06:58 PM 
台灣民眾7月起赴大陸將得到免簽的待遇,許多台商表示多年期盼的政策終於實現。東莞台商協會茶山分會秘書長蔡介山表示,新政不僅為多年在陸台商省時省力省錢,也讓企業能聘任更多有潛力的台籍幹部進公司服務,另外還將促進更多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增進兩岸年輕人交流。台商表示,希望兩岸未來開通更多直航班機,以應對需要。

未來兩岸交流將更頻繁
往來台北和東莞近20年的台商張新生回憶最初到中國都必須先經由香港轉機,在香港九龍國際機場,常常出現台胞過夜等待台胞證的情景。他認為新政實施後,兩岸交流會更便利,更頻繁;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台灣年輕人來到大陸創業,台灣很多人看好大陸的營商環境和經濟潛力;未來企業引進台籍幹部赴大陸工作更順暢。

台灣年輕人應該勇於挑戰中國市場
蔡介山說:「每個台商當然都歡迎新政策。我自己的簽注馬上要到期了,現在十年有效期,節省很多時間。台胞證簽注不僅耗時,有時還因為排隊等候耽誤進入大陸後的行程。免簽也是每個人都期待很久的,最開始在福建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台商就已經期待很久了。」,目前長期在大陸的台商大多年長,兩岸年輕人之間的交流其實存有許多隔閡,未來免簽以後,未來會有許多台灣年輕人到中國創業或是經商,在工作中兩岸年輕人間的交流和互動也會更頻繁,減少彼此之間的隔閡。

台商表示,在陸的台商人數很多,未來往來兩岸的民眾會更多,直航班次目前無法滿足需要。希望航空公司增加班次,以方便讓更多人到中國發展新的商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