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9,757
[進化改裝研究] escape 2.0 遙控中控鎖diy 完工教學
無頭像
   ffdsa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1
用戶失蹤天數 2165
點數 1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彰化縣 彰化市 
發表於 2014-7-30 10:31 PM 
2.0 原廠沒有防盜,也就是說開門不會叫,打破窗戶也不會叫,所以只有遙控開門的功能,偏偏搖控距離近到不行,尋車跟本沒用,因為你得站在離車十步內的距離才能遙控,幾乎只剩開門不用鑰匙的功能。

我的兩個遙控器還壞了一個,又貴又不好用,所以一直沒買。現在2.0也不值錢了,防盜不用沒關系,因為原來也沒有,我只要遙控開門,開車自動上鎖,於是買了上網一個防盜器,實測遙控距離大約60-70米,也比原廠的好多了。

想要達到基本功能,開門關門,自動上鎖,所以我需要開門關門訊號,以及車門未關訊號,開門關門信號原以為可以由駕駛座門中控取得,但我想的太簡單了,拆開來量中控,其它三門電動窗是機械開關,沒什麼問題,但找訊號時量到5v電源,心就涼一半了,可能是數位式控制。
車門未關訊號,主要用途主要防盜時開門警報,而我並不需要,那為何我需要這訊號呢,主要是防誤鎖,這防盜器設定為若解除防盜後(開門鎖),一段時間內仍未開門,會再次上鎖,所以需要車門訊號。

買來的中控已上電測試動作正常,缺開門、關門信號、車門狀態訊號。煩請各位幫幫忙。

2014/8/13更新
原廠的中控控制在行車電腦上方,位於地板上,需拆下中央扶手,或直接暴力拆下油門旁的那塊黑色檔板。
電源可用點煙器電源,需使用上方點煙器孔,關電門才有電
acc使用音嚮線組,或下方點煙器
開門關門訊號在中控主機,5v的那條線,0v是開門,2v是鎖門,2v的訊號就加電組搞定
車門未關訊號在中控主機,先拆室內燈訊號看線路,然後再中控主機那裏接線
閃燈使用警示燈線路,防盜器輸出是+12v,警示開關是用負觸發,需加一個繼電器,轉換負觸發來用
警示喇叭線路,由副駕走音響天線線組到葉子板再經過大燈旁線組的洞,到達引擎室
剎車線路,直接接剎車踏板上方微動開關。


目前仍缺單獨開駕駛座車門訊號,只能全部車門一起開,希望有維修手冊的可以幫幫忙。


 
   楊智超 (超哥)

Focus ST
文章 5314
用戶失蹤天數 0
點數 39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路竹區 來自 高雄
發表於 2014-7-30 10:38 PM 
你可以用電錶 去量 模組上的接點 就知道了


 
無頭像
   ffdsa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1
用戶失蹤天數 2165
點數 1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彰化縣 彰化市 
發表於 2014-7-30 10:50 PM 
駕駛座車門的中控模組嗎


 
無頭像
   ffdsa

腳踏車魔人
文章 21
用戶失蹤天數 2165
點數 1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彰化縣 彰化市 
發表於 2014-8-9 06:37 PM 


車門中控開關模組上的5v是重點,開關信號都是這條線,當它低電平 0v時,是開門,2v左右時是鎖門,於是把防盜主機設定為負觸發,鎖門信號加上一個電阻,至於電阻是多少,請參考圖片,我只有這一種規格電阻,是led限流用的,試試剛好可以。

照片上的黑線是負觸發線,我直接焊在電路板上,這樣就不用在線組上串一堆線。


 
   鹿港阿傑 (阿傑)

重機
文章 487
用戶失蹤天數 101
點數 4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彰化縣 福興鄉 來自 鹿港
發表於 2017-2-26 08:20 AM 
2.0可經由原廠電腦開啟防盜警報功能,需加裝引擎蓋開關,也可直接加裝震動感應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