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4,583
[哈拉] 專業知識:強化剛性小解說 ~白色小傑
黑色小寶 razer[葉子] vaticinators[新莊幫☆蘇小宇★]
標題[新莊幫]12/11定聚
日期2010 / 12 / 11
集合時間00 : 00
地區臺北市
聚會地址
聚會描述[來]  [逗]  [陣]
參加人數3
倒數天數活動結束
   ttasd 發表於 2005-7-24 10:45 PM 
專業知識:強化剛性小解說
強化車體剛性除了一般常見加裝拉桿之外,其他的方法不外乎三種,全車點焊、卯釘強化以及在車體中灌入PU發泡劑,效果就是前述的排列順序,但是代價卻剛好相反。灌PU發泡劑的價格最便宜,而須將全車內裝拆空的全車點焊則最為昂貴,對於一般無須下場比賽的讀者而言,小編建議以加裝車身拉桿與在車體內灌入PU發泡劑的強化方式較為適合。

將PU發泡劑灌入門檻、ABC柱、車身橫樑與行李箱大樑的強化方式不但較為簡單,而且成效也相當明顯,最大的差異性在駕駛人於路面不平時行駛,就可明顯感受到車身橫向作動時的震動,在尚未強化前,這一類型的震動能量都會因為車體扭曲而被吸收掉。在車體經過相當程度的強化過後,懸吊系統就可更精準發揮它的作用,例如雙A臂懸吊即可確保輪胎永遠垂直於地面,而不會因車體扭曲導致避震器塔頂移位改變了懸吊的準確度,車輛操控方面便可以得到相對的提升。

PU發泡劑可分為A、B雙劑,一般可在市面上化學材料行尋購,兩瓶一組的價格約在250~300元左右,可發泡的體積約可達30公升之譜,若以Civic EK4的大小來說大概買三組就夠用了,換句話說,用PU發泡劑的方式強化車體僅花費1000元就夠了。不過使用PU發泡劑必須注意的事項是得先抓出PU發泡劑的膨脹率,免得到時措手不及搞得滿車都是,況且發泡劑的黏性十足,需要用丙酮才能擦拭乾淨,因此使用時得非常小心。建議初學者別貪快,採用小段多次的施工方式,若對自己的技術並無信心,不妨交給專業店家來施工,既安全又放心。全車點焊及卯釘強化兩種方式可增加相當高的剛性提升,但缺點是整體的剛性雖然加強了,可惜卻無法改變鈑金厚度、結構強度不足的先天缺陷,由於外殼部份若過於堅硬,也容易造成內裝卡榫鬆脫導致車內雜音四起,因此除非您打算將全車內裝拆空,只留下駕駛人座椅,否則車體強化還是適可而止為佳。



無頭像
   極光天狼

重機
文章 756
用戶失蹤天數 5343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來自 南部ALL NEWF OCUS車迷俱樂部
發表於 2005-7-25 09:34 PM 



Aurora LEE 
無頭像
   小夭

遊客
文章 596
用戶失蹤天數 6178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來自 14'th street
發表於 2005-7-26 10:52 AM 
還在裝死硬亂跳的避震器嗎?
來吧感受一下極致進品質
2014年~
Mtz提供 線上刷卡分期0利率
3期/ 6期/ 12期 /24期,零利率輕鬆付
再送安裝+定位+日後調整+量身訂製
※安捷國際 MTZ頂級避震器※


[ 高成本單筒油氣分離避震器 ].
高低/軟硬/阻尼 32段可調
52mm超大筒身設計
進口義大利IP 阻尼油
日本進口 SAE9254彈簧
日本NOK 高級進口油封
3D鍛造魚眼/強化上座 選配
各車系,都可以接單訂製
歡迎Line id 諮詢: 0925004091 毓婷

※※※※※※※※※※※※※※
經賽道測試精心調教.
給予您最完美的操控品質及最佳視覺效果之車身高度,讓您操控遇路面不平整時,彈跳Q而不死硬,是兼具操控安全及舒適性的最佳產品!



 
無頭像
   SILVERS

100cc
文章 213
用戶失蹤天數 6695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來自 台中西維思
發表於 2005-7-27 12:39 AM 
鉚丁會容易容易鬆動 而且還要在鈑件鑽洞 痛阿  發泡劑可以接受 但是好費工 拉桿貴了一點 但是方便多了


 
   阿和

Focus 2.0
文章 4716
用戶失蹤天數 436
點數 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大社區 來自 高雄
發表於 2005-7-27 03:39 AM 
所有資料填寫務必正確無誤,所有資料皆會保密,只作為活動聯繫依據,未填寫正確者視同放棄,資料不正確者將不另外通知得獎。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二)23:59,逾時分享將不列入抽獎名單內。
參與本活動『觀看影片』+ 『參與問答』+『分享-隱私權限設定公開』完成後即可獲得本活動之抽獎資格。
分享本次活動訊息及圖片至個人facebook塗鴉牆,並隱私權限設定[公開];抽獎現場由專業律師親自複查,如未設定[公開]之參加者,將取消其得獎資格。
參加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正確,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資料不實或盜用之導致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之第三人權益,參加者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主辦單位也將取消其參加及得獎資格。
活動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辦法、購車金使用規定及注意事項,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1,000元以上,得獎人於年度報稅時需計入個人所得,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得獎人依法需先繳交10%稅額。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相關資料並繳納中獎所得稅後,始得領取活動獎項。俾由活動小組─華懋國際廣告股份有限公司向有關稅務機關申報。
本活動獎項不得轉換或轉讓。得獎資格亦不得轉讓他人。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手機、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及活動小組之事由,而使參加者及得獎人之資料無法正確上傳,主辦單位或活動小組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提出異議。
本活動僅限居住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之居民參加。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修改或終止之權利,不另行公告通知。
中獎名單公佈後將以Facebook訊息與聯絡電話通知得獎者,若無收到中獎通知,請主動向主辦單位單位查詢,中獎者若於2015年7月17日(五)23:59前未回覆及聯絡未果之得獎者,視同自願放棄中獎權利。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