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51,619
[綜合討論] (轉貼)One Ford全球整合處女作,第三代Focus美國首演亮相(上)(中)
   無心插柳

腳踏車魔人
文章 84
用戶失蹤天數 4634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來自 台北
發表於 2010-1-11 05:23 PM 
原文轉貼自U-Car . www.u-car.com.tw
One Ford全球整合處女作,第三代Focus美國首演亮相(上)
2010/01/11
記者/Bob、高英凱
在2010年的北美車展,Ford將大動作的發表全新第3代的Ford Focus產品。這個產品的發表,不單僅是新產品世代的引介。在集團以及美國汽車發源地的北美車展中發表這項由歐洲部門主導開發的產品,更代表著空降擔任執行長的Alan Mulally,在過去3年整合全球Ford集團努力已經成功,並正式向全球汽車市場宣布全新One Ford時代的來臨。

回顧在2006年年底時,當金融海嘯還沒有發生,次級房貸的泡沫還沒有破裂,全球景氣仍是一片欣欣向榮之際,代表美國汽車文化的Ford卻正面臨著生存的危機,汽車銷售連年下滑,集團出現巨額的虧損,一切的指標似乎都呈現悲觀的氣氛。

但是在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以包含品牌及工廠在內集團所有的資產向銀行借貸了180億美元的資金,並找來曾擔任777機型總工程師的Boeing公司執行長Alan Mulally掌舵之後,Ford進入了蛻變的時期。一反過去美國主導的企業文化,反向輸入Ford歐洲的產品,在Alan Mulally主導下,全新全球統一的One Ford於焉成形,而全新的Focus,正是One Ford策略下的首個代表作。
美國底特律時間1月11日零時整,Ford原廠搶在北美車展11日媒體日上午8:45舉行Focus首演發表會前,先行釋出第三代Focus產品資料與廠圖,讓全球車迷得以搶先目睹。
在美國底特律時間1月11日0時整,Ford原廠搶先釋出第三代Focus產品資料與廠圖,讓全球車迷得以搶先目睹,在此U-CAR於第一時間,以圖帶文的方式將訊息報導提供給臺灣網友。同時,U-CAR也已派出人員參加將於11日上午8:45(台灣時間1月11日晚上9:45分)於北美車展舉行的全球發表會,並將於第一時間傳回第一手資料,敬請期待。

[size=+1]One Ford全球戰略確認
Ford 執行長Alan Mulally表示,全新第三代Focus是首款遵循One Ford架構所打造的全球戰略車款,也明確定義Ford全新戰略方向。
源自歐洲Ford產品線的Focus車系,第三代Focus會選在北美車展進行首演,蘊含極為關鍵的戰略意義-One Ford!對此,Ford 執行長Alan Mulally明確地表示,全新Focus是第一款遵循One Ford架構所打造的全球戰略車款,在全新C級距共用平台-C-Platform基礎上,將Focus推展成為Ford在全球市場的主力車系,也因此,Ford原廠選擇以北美車展作為全新Focus首演的出發點。

[size=+1]Kinetic Design動感美學操刀,五門與四門同時推進

One Ford架構的另一個重要意義,在於以全球戰略車來催生One Focus。揚棄以往Focus車系區分歐規、美規甚至亞太規格的差異化版本,在第三代以後,將只有全球一致Focus版本。同時,以往由Focus車系誕生地的歐洲Ford,率先推出歐洲市場偏好的掀背版本,再由北美與亞洲等海外市場衍生四門版本的模式也正式揚棄。
在Kinetic Design設計美學操刀下,循著One Ford架構所推出的One Focus成果,讓這款充滿動感的五門掀背Focus,清楚展現將普及全球各地市場的新一代Focus車系的動感樣貌。
第三代Focus車系在研發階段,就確立掀背版本與房車版本同時並進的路線,運用Ford最新的Kinetic Design動感美學設計概念,讓Focus車系各版本擁有最佳的設計成熟度,同時也得以滿足歐洲、美洲與亞洲等全球市場,對於不同車型的偏好。簡單而言,北美車展首演的第三代Focus,就是全球市場將要販售的第三代Focus車系。
不同於以往歐洲掀背版本先出,其他市場的四門房車版本後來衍生的模式,在第三代Focus車系的開發階段,就確認掀背與房車版同時並進的路線,運用Ford最新的Kinetic Design動感美學設計概念,讓Focus車系各版本擁有最佳的設計成熟度。
[size=+1]新Focus歐美2011年初販售,C-Platform家族2012年銷2百萬

對於由新一代Focus領軍的C-Platform全球戰術計畫,Ford賦予相當重要的任務,在共用平台架構下全球市場將衍生出多達10款新車,首款作品是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C-MAX與Grand C-MAX車系,第2款作品正是第三代Focus,C-Platform最終將推出10款新車系,並規劃全球投產計畫於2012年完成,因此,Ford所設定的目標是在2012年,達到年銷售量200萬台的龐大規模,成為Ford品牌的全球銷售主力家族。
先前早先一步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C-MAX與Grand C-MAX車系,也是C級距共用平台的新世代產品。
至於各界關心的第三代Focus生產與販售時程,原廠表示將於2010年底同時在歐洲與北美投產,2011年初開始販售,接下來包括亞洲、非洲與南美市場也將隨後跟進推出。

[size=+1]首演動力版本2.0 DI Ti-VCT搭六速PowerShift變速箱

至於傳動系統方面,北美車展首演的Focus,將搭載一顆提供北美市場的全新2.0 DI Ti-VCT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運用Ford EcoBoost渦輪增加缸內直噴技術,以及Ti-VCT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Twin Independent Variable Camshaft Timing) ,最大動力較現有Focus車系搭載的2.0 Duratec直列四缸引擎提升20匹,油耗卻同步精進10%以上,至於變速箱則搭載最新研發的六速PowerShift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節能表現比傳統四速自排變速箱提升9%。
除擁有酷炫的儀表板與中控台設計外,新一代Focus更是訴求節能環保的精進,在傳動系統具備更高的競爭力。
Ford表示新Focus將搭載最新研發的六速PowerShift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節能表現比傳統四速自排變速箱提升9%。
至於歐洲市場部份,除了Ford新研發的1.6 EcoBoost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外,較現有柴油動力提升10-20%油耗的新世代Duratorq TDCi共軌直噴柴油引擎,也將供應給歐洲市場。

最後,第三代Focus規劃量產的電動車版本,生產進程也在原廠新聞有所提及,這款針對北美市場開發的電動車版本,將由密西根產線量產並於2011年販售,該款Focus電動車也將成為Ford品牌第一款純電動量產車。

[size=+1]新一代Focus產品細節,下篇見真章

在上篇初步提及新一代Focus的演進大方向,以及One Ford全球戰略架構後,U-CAR將緊接著在下篇詳細交代第三代Focus各項設計特點與性能數據,讓網友對新Focus有更為全面的理解。
===========





































 
   無心插柳

腳踏車魔人
文章 84
用戶失蹤天數 4634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來自 台北
發表於 2010-1-11 05:24 PM 
有點像大台的Fiesta


 
   阿甫

Focus ST
文章 8317
用戶失蹤天數 1385
點數 30   戰績 326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西 區 來自 台灣省台中市
發表於 2010-1-11 05:27 PM 


 
無頭像
   jackie13

輕量Smart
文章 1353
用戶失蹤天數 2531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竹縣 竹北市 來自 風之城
發表於 2010-1-11 05:32 PM 
造型變成熟了~~~~~~~~


還我五門D柱尾燈來~~;總覺得D柱的尾燈設計才是FOCUS的重點呀!


 
   閒雲野鶴

版主
文章 7147
用戶失蹤天數 2648
點數 8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竹市 來自 新竹
發表於 2010-1-11 05:32 PM 
無心插柳 發表:
有點像大台的Fiesta

四門 Focus → 變小的 Mondeo

五門 Focus → 變大的 Fiesta

不管怎麼變  
只要動力提昇  油耗降低  安全係數提高
就值得了



 
   河馬

Focus RS
文章 19932
用戶失蹤天數 955
點數 7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三重區 來自 台北縣
發表於 2010-1-11 05:33 PM 
水喔~~~~~~
台灣那時會進


 
   evo318 (PB-阿胖)

版主
文章 11749
用戶失蹤天數 2
點數 424   戰績 8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楊梅鎮 來自 桃園楊梅
發表於 2010-1-11 05:50 PM 
4門的好看多了
5門的尾燈還是要直列式
才有味道

大燈也比較優
蠻接近RS的感覺


 
無頭像
   albert1122

遊客
文章 556
用戶失蹤天數 4201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發表於 2010-1-11 05:50 PM 
老實說跟之前的一些概念設計圖差很大 ,四門車型的尾燈有夠像這次車展三菱的那台五門"連蛇"的尾燈 ,五門款也沒比4門款動感反而更老實 ,真的是沒啥驚喜,2代美多了,唯一可取的是內裝還蠻炫ㄉ,以上為個人小小看法.勿筆戰喔


 
   jrchen17 (JR)

Focus ST
文章 5272
用戶失蹤天數 1863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苗栗縣 頭份鎮 
發表於 2010-1-11 06:19 PM 
內裝蠻靓的..


Earendil~Elwing 
   小富安

輕量Smart
文章 1302
用戶失蹤天數 2671
點數 5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南市 安南區 
發表於 2010-1-11 06:24 PM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